小麦问鼎联邦快递杯总冠军 一战赢下超1亿元奖金

水冰08-26 1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8月26日,随着巡回锦标赛的落幕,2018-2019赛季美巡赛就此画上了句号,在三场季后赛中笑到最后的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30岁的北爱尔兰名将罗里·麦克罗伊。他在决赛轮打出-4杆,以-18杆的成绩赢得冠军,这也是小麦的第17座美巡赛冠军奖杯。但比之这些更让人关注的是麦克罗伊在成为本赛季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的同时,还收获了1500万美元的奖金,在当下汇率破7的情况下,小麦一战赢下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奖金。

“今天我与世界第一对抗,他在孟菲斯以1杆战胜了我,而我想要复仇。”麦克罗伊说。本场比赛一改常规,以联邦快递杯积分榜排位为基础,引入差异化初始成绩。麦克罗伊的初始成绩为-5,决赛轮与他同组的科普卡则为-7,前三轮比赛结束后,麦克罗伊落后科普卡1杆。

虽然初始成绩各有不同,但四天比赛实实在在打出-13的麦克罗伊,仍是全场实际比赛中打出最低杆数的球员。此役获胜,让他的世界排名超越了达斯汀·约翰逊,升至第二位。

麦克罗伊在去年也差一点赢得本场比赛的冠军。他在决赛轮与泰格·伍兹同组,后者最终完成了历史性的复出,在上千位球迷的簇拥下赢得冠军,而麦克罗伊仅排名并列第7位。在刚结束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麦克罗伊抓下了6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最后两个洞的连续两只小鸟,让他以极其美妙的姿态扩大了领先优势,以4杆的优势捧起冠军奖杯。麦克罗伊是全场唯一一位四天都打出6字头成绩的球员。

“必须要说,去年我走在这座球场,可没有别人那么享受,”麦克罗伊笑着说,“我打得太差了,就算在领先组,也没办法和老虎竞争。”本周的胜利,让他成为继伍兹之后,第二位赢得不止一次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的球员。他上一次赢得总冠军是在2015-16赛季。

以前我们习惯将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称之为“千万先生”,因为总冠军的奖金是1000万美元,而如今我们可以称呼麦克罗伊为“亿元先生”了。小麦是幸运的,过往的联邦快递杯总决赛奖金并没有达到1500万美元,这项奖金增幅是本赛季第一次执行,而小麦就成为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场比赛中收获1500万美元冠军支票的球员。

休息两周之后,2019-20赛季的美巡赛将在西弗吉尼亚州启动,在TPC老白举行的绿蔷薇赛将成为赛季首战。中国球员张新军已经获得了新赛季的美巡赛会员卡,窦泽成和袁也淳则正在光辉国际巡回赛的系列总决赛上拼搏。在刚刚结束的倒数第二场博伊西公开赛上,张新军排名并列第30位,窦泽成未能晋级,袁也淳排在并列第61位。袁也淳和窦泽成距离积分榜前25仍有不小的差距,需要在本周开战的光辉国际巡回锦标赛上有出色表现,才有机会拿到下赛季的美巡赛会员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