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比武短大队交满意答卷 武大靖韩天宇再“同框”

宫珂08-26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虽然国际滑联的新赛季高级别赛事直至10月才会拉开战幕,但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在夏末就已悄然开启了“比赛模式”。8月25日,由冬运中心组织的冰雪项目体能测试大比武在首钢训练基地进行,作为常驻这里的队伍之一,短大队的队员们也在“主场”亮了个相。

(冬运中心供图)

胸前贴着001号号码布,又在“大比武”前的升旗仪式上担任了升旗手,武大靖可谓是全场比赛中最受关注的选手。项目检录和轮换间歇,总有其他集训队的队员以及大众组的参赛选手们前来与武大靖合影,还为他送上新赛季好运的祝福。这样的“阵仗”武大靖其实理应司空见惯,但是当他开始第一个项目翻滚轮胎时,武大靖反倒有了压力。

“和其他兄弟队伍一起比拼体能,感觉更有压力了,而且我们又是第一组,感觉全场都在看着我们。”哪怕已经身经百战,武大靖还是感受到了“偶像包袱”,“不过,我觉得我自己发挥得还算可以。”在全场关注之下,武大靖顺利完成了轮胎翻滚、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3分钟跳绳和3000米跑四个项目,其中在功率自行车6秒峰值测试中,武大靖还拿到了男子组第一名,而据短大队教练组组长王濛介绍,24.782的成绩也是武大靖在历次测试中最好的一次。

(冬运中心供图)

在整场测试中,与武大靖并肩作战的则是老队友韩天宇。上个赛季,一直在养伤和调整的韩天宇并未出战国际比赛,“双子星”同框的场景,确实是久违了。现在韩天宇依旧处于腰伤后的恢复期,体能储备同样在慢慢恢复中,这次体能“大比武”也只能算是一次小测验,但自评当下的状态,韩天宇认为自己已经恢复了60%到70%的功力,甚至恢复的情况“比想象中还要更好一点”。而今年升级为“奶爸”后,韩天宇坦言自己的心态也更加成熟,多了一份责任感更多了一份动力,在新赛季重返世界杯赛场,则是他当下的目标。

作为短大队教练组组长,王濛则在场边一直关注队员们的表现,在最后一项3000米跑中,她还不停地为队员们打气。在今年夏天在塞罕坝的第一次“大比武”中,速度滑冰队员们已经为短大队拿回了几个第一,而这一次,短道队的主力队员们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短大队最为看重的功率自行车测试中,武大靖刷新了个人最佳成绩,队员们占据前十名大半,此外,范可新还拿到了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名。除了“大比武”成绩这一直观数据之外,其他主力队员的体能状态也在夏训中逐渐提升,像是夏训开始前体脂偏高的许宏志已经把自己的数据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任子威的有氧耐力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这次比赛比的不仅是成绩,比的也是‘精气神’。”在王濛的理念中,短大队的“比赛模式”不应当只在赛季期间开启,日常测试和月度的比赛同样必不可少,这一次体能“大比武”便是队员们发现不足、互相学习的时机。以一场“大比武”作为夏训体能储备的检验后,10月开战的国际赛事选拔直通赛将成为短大队队员们的下一个“战场”,则在新赛季大幕正式拉开之前,仍不少的练兵与学习机会在等待短大队的队员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