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全场只歇16秒!李楠信任方硕有错吗?

赵伟仑08-26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发自武汉

“进攻不成回来防守啊!打得硬一点你们太TM软了!”——李楠在暂停期间对中国男篮的球员说了这句话。

相比于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巴西男篮在第二场所展现出的水平和欲望,明显比之前更强。当然,这对中国队绝对是一件好事,毕竟与高手过招暴露问题才能解决问题。但有时候,暴露得过多就导致一个情况:黑子们开喷。

前三节比赛,中国男篮一度落后对手17分之多,比赛打得非常艰难,面对巴西队极强的逼抢对抗能力,中国男篮显得极为不适应,内线攻不进,外线投不中,防守防不住。屡屡打铁被对手攻击的方硕,再次成为被喷的对象。

“方硕防守被一步过多少次了”、“方硕真是不行”、“叫方硕方超巨的人是在逗我?”比赛进行期间,社交媒体上全是这种铺天盖地的声音。

当然,被开会也已经是方硕的家常便饭,只要打不好,肯定就会遭到这样的指责。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外界舆论声音这么强烈,李楠依然坚持使用方硕,去给他机会,去相信他。

与巴西队第二场热身赛结束之后,一项技术统计吓坏了很多记者:“方硕全场打了39分44秒,只歇了16秒!”

看到没有,在郭艾伦因腿部旧伤复发的情况下,方硕依然是李楠最信任的后卫之一。你说方硕不行?李楠是顶级职业教练,以前是顶级职业球员,人家不比你懂球?

方硕的作用是什么?除了他的投射和进攻能力,还有一项是很多人根本看不到的东西。在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牛角战术在进攻端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而方硕在挡拆后的分球判断能力,在队里不说排名第一,至少能排进第二。不仅是与巴西男篮的首场热身赛送出的10次助攻,方硕在此前的比赛中,也一直是全队最稳定的助攻点。

从去年亚运会到今年世界杯,方硕从未摆脱质疑。当然也得谢谢喷子,因为如果没有他们,方硕也成为不了大心脏的“方超巨”。

最后一场热身赛最后五分钟,方硕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中国男篮重新赢回悬念,并且在最后时刻抢断巴西后卫成功,为赵睿制造了追平比分的机会,可惜没能打成2+1。于是比赛结束之后,很多人又将炮筒转向赵睿......

下次再开会之前,记住一句话,人家是职业的。你,是业余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