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周鹏伤情好转恢复训练 李楠叮嘱全队保持健康

赵伟仑08-25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发自武汉

男篮世界杯开幕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男篮即将进入备战的冲刺期,时间紧任务重,球队的压力确实不小。而且,中国男篮近来又遭遇了伤病浪潮,一时间球员的健康成了令人担忧的隐患。

此前在训练中扭伤脚踝的周鹏,缺席了上一场和巴西男篮的热身赛,而在那晚的比赛中,周琦又在一次投篮落地的时候崴了脚,在地板上坐了很久,最终才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了场地,吓坏了所有人。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周鹏和周琦是攻防两端的两名重要球员,他们的受伤无疑给中国男篮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内线和锋线,其实是目前中国男篮最薄弱的两个位置。周琦伤了之后,这个位置只剩下易建联和王哲林两人。锋线同样如此,在丁彦雨航基本确定无缘男篮世界杯的情况下,周鹏的作用无疑更加重要。

好消息是,经过短暂的治疗和调整,周鹏和周琦的伤势已经有明显好转,并且恢复了训练。

在今天上午的赛前训练中,周鹏和周琦都出现在了训练场。据主教练李楠透露,周琦的脚踝没有大事,周鹏也能跟队做简单的训练了,两人都在向好的方面去恢复。周鹏本人也表示,目前球队锋线人员确实比较紧张,既然能代表国家队出战,每个人都会义不容辞。

尽管伤情无大碍恢复了训练,但两位绝对主力仍然是球队的重点保护对象。上午训练结束之后,周鹏在场边马上敷上了厚厚的冰袋,周琦也在康复师叶恩的帮助下固定受伤的脚踝。此时此刻,保持健康是中国男篮的头等大事。

主教练李楠提到,中国男篮现在的磨合越来越好,但是伤病确实影响了球队的备战。“阿联回来以后,始终感觉从整体来讲,实际还是少了一些,我们出了一些伤病,这是现在对于球队来说最大的一个问题,”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还是希望球员保持健康,然后能够顺利的完成备战,进入世界杯的小组赛。”

大赛临近,中国男篮几乎所有将帅不约而同提到一点,接下来一周的备战时间,必须要在身体上要保护好自己,避免临阵受伤、非战斗性减员的情况出现。

思想保持专注,身体保持状态,这是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周需要做的事。尽管压力很大,但从今天上午赛前训练的情况来看,中国男篮并没有背上太大的包袱,训练氛围相当轻松。郭艾伦训练中三分出手遭大哥易建联原地封帽,逗得场边采访的媒体哈哈大笑。主教练李楠在接受采访前,也和工作人员开着玩笑。在场边接受治疗的周琦,捂着嘴和王哲林有说有笑。

希望在这种欢乐轻松的氛围下,中国男篮能以健康的阵容在家门口为球迷奉献一届同样欢乐、成绩喜人的世界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