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选择性执法?意甲首轮争议不断 蒙特拉怒呛裁判

宁穆08-25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新赛季的意甲才刚打两场,就已经争议不断,视频助理裁判又一次成为了争议的焦点:先是在尤文对帕尔马的比赛吹掉C罗的进球,随后那不勒斯对佛罗伦萨的比赛,则是没有核查梅尔滕斯的假摔。这一切都在赛后引发了极大争议,特别是输掉比赛的紫百合主帅蒙特拉强烈表达了自己对裁判的不满。

在尤文作客帕尔马的比赛中,C罗曾在上半场打入一粒进球,但主裁判马雷斯卡在听取视频裁判的意见后宣布C罗在接科斯塔传球瞬间越位,认定进球无效,比分重新回到了10。当然,这个判罚没有最终影响赛果,因此尤文方面倒也没有太大意见。不过尤文的球迷们还是对此表达了不满,他们在视频回放的画面发现,C罗所谓的越位完全就是头发级别的,很多人无奈地在网上调侃,“总不能让C罗剃光头吧!”还有一些球迷则认为,“换做其他球队,这个球永远不会被吹!”

而佛罗伦萨主场和那不勒斯的比赛就不一样了,主裁判马萨的判罚最终“决定”了比赛结果,34输球的蒙特拉赛后怒火中烧。实际上这场比赛共有三大争议,第一个实际上是有利于佛罗伦萨的,第7分钟泽林斯基禁区内手球,马萨判给了佛罗伦萨点球,从视频回放来看,皮球先打在了泽林斯基身体侧面,然后才碰到了手,同时对方也似乎有意用膝盖将球顶向他的手。按照过去的规则,这个点球可以不判,但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则,无论有意或无意手球,都一律判罚犯规。

第二个争议就是蒙特拉意见最大的一次判罚。这次和新规则没有任何关系,就是主裁判马萨和视频助理裁判瓦莱里的失误。梅尔滕斯在禁区内摔倒,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完全就是梅尔滕斯的假摔,但主裁判马萨当时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而作为视频助理裁判,瓦莱里并没有指出这个错误。而第三个争议判罚还是有利于那不勒斯的,比赛最后时刻,希萨伊有一个用手阻挡里贝里的动作,这是一次明显的犯规,只不过是在禁区内还是禁区外的问题,但马萨又一次没有做出任何判罚,视频裁判也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如此一来,蒙特拉赛后彻底发飙,“我们根本不应该输掉比赛,新规则给了我们一个点球,我不懂这些,我可以不同意这些尺度,但规则在那里,因此点球毫无争议。但谁能告诉我,判给梅尔滕斯那个点球是什么意思?马萨说他看到了犯规,但请问视频裁判在那是干什么的?那明显就是梅尔滕斯的一次假摔,却没有人说任何东西!要是没有视频裁判或许我们还能接受,可是有了VAR却还是没有发现?!他们可是有五个人啊!为什么不去看视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