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签表炸弹:费德勒连遇暗礁 德约谨防一老对手

弈桑08-24 13:2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美网男单签表一出,那个既没有“三巨头”费纳德,也没有梅德韦杰夫的四分之三区,俨然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再加上此区两大种子蒂姆和西西帕斯状态不佳,更是让四强人选变得扑朔迷离,似乎人人都有机会。

但也正是因为人人都有机会,那无论谁最终出线,也并不能算作真正的冷门了,如果非要选一个,那可能会是卢布列夫,两年前就在美网打入了八强,现在又刚刚击败费德勒,这位俄罗斯小将可谓士气正旺,首轮又要对上状态糟糕的西西帕斯,看起来卢布列夫闪耀法拉盛的机会又要来了。

但西西帕斯毕竟咖位还不够大,淘汰他也不能算作是惊天动地的伟业,而那颗真正有可能震惊世界的签表炸弹,还是要从有巨头的三个区中去寻找。相比于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费德勒在美网更容易成为被爆冷的对象,你能想象吗?费德勒上一次拿到美网冠军,已经是2008年的事情了,换言之他已经有十年没有在纽约夺冠了。

而且过去这些年里,费德勒还真是在美网输了一些匪夷所思的比赛,比如罗布雷多、伯蒂奇还有西里奇,当然最不可思议的,就是去年第四轮被澳大利亚人米尔曼逆转,可能到现在包括费德勒自己,也没有想清楚那场比赛究竟输在哪里。

今年的签表放眼一看,费德勒在半决赛前似乎没有什么硬仗要打,不过一想到去年的米尔曼,他恐怕就不敢掉以轻心。而这一区里也确实有两个人值得警惕,首先是第三轮的法国人普伊,在澳网半决赛惨败给德约后,他沉寂了相当长的时间,而从辛辛那提连克沙波瓦洛夫和卡恰诺夫的表现来看,他正在重回正轨。没有人怀疑普伊的能力,三年前他就在美网击败过纳达尔。

就算躲过了普伊,第四轮的戈芬同样不容小觑,走出伤病困扰的这位前总决赛亚军,从草地赛季开始就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哈雷亚军、温网八强、辛辛那提亚军,他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重新找回昔日的自己,而且戈芬曾经有过击败费德勒的经验,他也知道该如何去做。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从辛辛那提输给卢布列夫来看,费德勒还远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再加上第三和第四轮确实是比较容易爆冷的轮次,费德勒必须格外小心。

德约这一区需要提防的人是一位老对手,那就是专门为阻挡德约夺大满贯而生的瓦林卡,两人会在第四轮狭路相逢,经过一年多的手感调试,瓦林卡的状态正在逐步恢复当中,想必会给德约继续制造麻烦。至于纳达尔这边?真正有威胁的人也许要等到四分之一决赛的卡恰诺夫了,只不过打到八强阶段还能叫做签表炸弹吗?毕竟卡恰诺夫也已经是世界前十了!

但总的来说,美网是三巨头失守次数最多,三人冠军分布也最平均的一个大满贯,如果其他人想要一个突破口,那么美网是最佳机会,且看今年会不会有人拥有这份幸运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