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抽筋赛后泪崩 国羽女双“独苗”诠释永不放弃

李婷08-24 0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一场126分钟的鏖战,一场可以载入世锦赛历史的惨烈争夺,输赢双方在赛后都是噙满了泪水,年轻的国羽组合杜玥/李茵晖相互搀扶着离开了赛场,她们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力克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艰难闯入2019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四强,用坚持和信念诠释着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在巴塞尔世锦赛女双八强中,国羽头两号种子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赫然在列,当比赛来到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他们也终于迎来了真正的硬仗。率先登场的是赛会四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面对五号种子波莉/拉哈尤,“凡尘”以23比25和21比23惜败,继去年之后再度被同一个对手挡在世锦赛四强门外。

对于这场失利,贾一凡表示超出了自己的控制范围:“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转变战术,两个人也没有同步投入,第二局很想全力调整自己,但身体出现了极限,这是训练中也没有发生过的问题,出现极限后想法比较多,根本没有办法控制局面,很多失误太离谱了。”

从贾一凡的话中,不难看出她对于这场发挥的不满意,不过遭遇新的课题挑战,对于这对曾在2017年拿到过世锦赛金牌的组合也拥有很大的意义:“平时公开赛不会有这种经历,不会想着一定要去拿牌,所以回去还是要总结为什么会出现心态上和身体上的波动,怎么去节能,这都是宝贵的经验。”

就在陈清晨/贾一凡输掉比赛的时候,杜玥/李茵晖和日本名将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的比赛正在胶着,贾一凡表示当今女双就是乱世之争,即便是像日本这对奥运冠军,也并不会比自己队友高出来太多的水平。的确是这样,这场中日PK从一开始就进入到缠斗的局面,堪称本届世锦赛最精彩也是最揪心的一场较量。

中国组合在23比25遗憾丢掉首局后,第二局21比18顽强扳回,来到决胜局,中日双方都已经非常疲累了,比分依旧未能拉开差距,在关键阶段,李茵晖拉伤了大腿,在场边接受了紧急的治疗,她坐在场地上,觉得自己站不起来了,但还是顽强地走回到了赛场。

“我左脚抽筋右脚还能跑,但后面右脚也不行了,左脚更是弯都弯不了了,只能打两分然后好一下,再往下打两分。”即便决胜局自己已经到了这个程度,李茵晖还是没有放弃,她和被打到了脸的杜玥死死咬住了比分,李茵晖想:“都到这个份上了,决不能放弃啊。”

就是凭借这股子不放弃的劲头,两位年轻选手以25比23、两分之差在决胜局险胜对方,赢得了这场耗时126分钟拉锯战的胜利。赛后,杜玥和李茵晖都哭了,坐在场边的教练眼眶也湿润了,就连也已经打到虚脱的日本组合也哭的不能自己,这无疑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四个姑娘在场上一拍一拍诠释着坚持的意义。

杜玥表示:“比赛战术重要,但信念更重要,我们在绝境的时候就靠的是不放弃的劲儿。”带着疲惫的身体和依旧昂扬的斗志,杜玥/李茵晖成为了国羽女双最后的希望,他们将在半决赛迎战另一对日本名将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李茵晖说:“我现在腿都弯不了,她们明天肯定球往我这边打,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全力以赴去拼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