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季奇:我的成功源于我的固执 贝尼特斯是个暖男

夏天08-23 1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目前,前北京国安外援马季奇正在大连一方担任体育总监以及球队翻译。近日,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时,他谈到了自己为何会来到大连。

马季奇首先说道,当我来到中国时,没人知道我。我所经历的困难使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苦难帮助了我。我现在可以谈论成功、肯定、金钱或是其他事情。但是我总是试图不去改变任何事。我认为我的成功源自于我的固执。我证明了如果每个人都有现实的目标,那么他就能成功。

之后说到目前在一方担任的职位时,马季奇说,我无法想象自己身处教练的位置。因为教练对很多层面上的东西有更多的要求,有数百万的细节需要你耗费精力。而当一个球员更容易一些。即使是我在球员时期,我都无法打理好自己的家庭。首先你会花费七天中的四天到处跑。我还在踢球的时候,他们也在不断建议我退役后成为一名教练。我想是因为我在球场上的领导能力。因为无论我在哪踢,我都是队长。接受贝尼特斯的邀请是合理的,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世界上99%的教练都乐意在我的位置上。

而在谈到与贝尼特斯的关系时,他说,“直到最近我们才相互了解,但是当他给我打电话时,我接受了他的邀请然后去了利物浦。他给我留下了好的印象,他是一个暖男,说话的时候充满了笑容、迷人并且充满智慧。我们甚至没有谈论太多关于足球的东西。我们的会面很快,他向我介绍了俱乐部的计划,我看到的是一项庞大的计划。贝尼特斯了解我的一切,我的整个生涯以及在这之前我所做的一切。他说了很多,我很喜欢这个挑战,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接受这份工作的原因。幸运的是,我和中国足协的合同到期了,如果他早一个月打给我,我可能会拒绝。”

他接着说,我不想贬低之前和我合作过的人,但是在和贝尼特斯共事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他的准备、组织力都是令人着迷的。我们教练组有六个人,每天有十个小时的时间待在俱乐部。分析、准备等等工作很严苛,但是我很高兴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的薪水也很丰厚,我不希望有任何抱怨,很多人做的工作比我们在球场上做的少。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