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美网卫冕难度大 伤病签运等因素成隐患

刘七七08-23 1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19美国网球公开赛的正赛签表正式出炉,比起首轮就将上演的“莎威决”,女单签表中其他人的命运显得有些“无人问津”。相对比较值得关注的卫冕冠军大坂直美,签运不好不坏,但想要成为2014年小威之后首个实现两连冠的球员还是有些难度。

去年美网大坂直美在一场充满争议的女单决赛中横扫小威廉姆斯,首次问鼎大满贯冠军。但这个赛季尤其是美网开赛前,大坂直美的表现并不理想。在抽签正式开始之前,不少网站已经率先开出本届美网的冠军赔率。卫冕冠军大坂直美与巴蒂并列第三,位居小威和哈勒普之后,可见外界对于她的卫冕之路并不看好。她在辛辛那提站因膝伤退赛也成为她本次美网卫冕道路上的重要隐患。

由于巴蒂未能在辛辛那提打进决赛,大坂直美得以保住了世界第一的排位和美网头号种子的身份。坐镇上半区的她和温网冠军哈勒普同在一个半区,两人有望在半决赛会师,前提是大坂直美和哈勒普都能战胜之前的一众对手。

首轮大坂直美将对阵布林科娃,这位来自俄罗斯的20岁小将韧性十足,今年法网与加西亚和凯斯的两场三盘大战已经充分展示了她不屈的斗志。大坂直美和她原本有可能在法网第四轮相遇,不过两人却双双倒在第三轮,无缘碰面。因而美网首轮的这场交锋也成为了她们的遭遇战。顺利过关之后,大坂直美将迎战夏尔玛与林内特之间的胜者。从实力上来说,正常发挥的大坂直美应该不会在面对两位排在临近100名的对手时遇到太大挑战。

不过在此之后大坂直美要迎战的对手强度将陡然增加,无论是西班牙好手纳瓦罗还是再次收获大满贯外卡的美国新秀高芙都是不容小觑的存在。尤其是更为年轻的高芙,今年温网一鸣惊人打进16强之后,便期待着能继续在大满贯赛场创造佳绩。她的打法也极具攻击性,虽然年纪轻轻,但力量和速度都不逊于成人选手,对大坂直美会提出很大挑战。

接下来,头号种子的潜在对手、13号种子本西奇可能才是她本次卫冕之路的最大不确定因素。瑞士少女本赛季已经在印第安维尔斯和马德里两站顶级强制赛赛场取得对阵卫冕冠军的两连胜。状态并不在最佳状态的大坂直美如果在第四轮和本西奇相遇,必定将遭遇一场恶战。随后和大坂直美争夺四强席位的潜在对手包括贝尔滕斯、萨巴伦卡、格尔格斯、维基奇、阿扎伦卡等。毕竟在如今女网这般开放的竞争格局下,很难预知谁的临场发挥能更胜一筹。而从整体签表的情况来看,今年美网也很有可能将诞生本赛季第四位不同的大满贯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