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维特塞尔(中):本可能去皇马 没受到种族歧视

铁皮08-22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多特蒙德中场维特塞尔曾在比利时、葡萄牙、俄罗斯、中国和德国有过效力经历,最近在接受采访时,30岁的比利时国脚谈到了他的成长经历,和在不同国家生活时的情况。

问:2011年,你搬去里斯本加盟了本菲卡…

答:“那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情况,那是我的第一次转会。那时我一个人住在列日的公寓里,我想要过独立的生活,但我的父亲却常常有不同的意见。然而选择离开列日非常艰难。当我向家人和朋友们说再见时,我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

问:本菲卡时期的开局阶段怎么样?

答:“前两三周我还很不习惯,如果我能在训练中有过连续两次的触球,那就已经不错了,那里的节奏要高出很多。在我拿球之后,我需要清楚自己要往哪里踢,起初我并不习惯这个级别,但大约三个星期之后,一切就都非常熟悉了。”

问:那个时候有过迷茫吗?

答:“没有,但我非常想家。那时我的感觉不太好,我认为自己在训练中的表现不够出色,我是名需要控球的组织者类型球员。那时我对父亲说:‘我不明白,我几乎拿不到球,只是跑来跑去,这根本不是足球。’而他让我平静下来并对我说:‘放松一点,属于你的时刻很快就会到来。只需要三个星期,你就会适应的。’这一次他又对了。”

问:为什么在一年之后就又转会到了圣彼得堡泽尼特?

答:“当时穆里尼奥还在执教皇马,本来我有机会转投皇马的,但后来他们签下了莫德里奇,那么转会皇马对我来说也没有太大意义了。在转会窗口结束之前,泽尼特开出了报价。我们之间有过很好的交流,我是个开放的人,并不会对俄罗斯感到惧怕,而且圣彼得堡也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而且本菲卡还从我的转会中得到了一笔丰厚的转会费,直到若昂·费利克斯转会之前,我4000万欧元的身价一直是俱乐部队史最高的一笔转会收入。”

问:俄罗斯的生活怎么样?曾遭受过种族歧视吗?

答:“与葡萄牙完全不同,里斯本的天气一直很不错,但在俄罗斯非常冷,而且如果人们不认识你的话,他们就会对你非常冷漠。种族歧视完全没有,我可以在城市中自由的活动,我的父亲是黑人,他经常来看我,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问题。但我知道,胡尔克当时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他和莫斯科斯巴达球迷的一些争论,足球世界中不应该给种族歧视留下任何空间。很多人对俄罗斯的看法很不好,而在几个月前,意大利也发生了类似事件,这样的事情不仅仅发生在俄罗斯,而是整个欧洲。”

问:如何总结你的俄罗斯生涯?

答:“在那儿的第一年和不容易,球队阵中的俄罗斯国脚德尼索夫从一开始就找我们问题。他曾在报纸上表示过:‘维特塞尔又不是伊涅斯塔,我们为什么要花4000万欧元买他?’或者‘胡尔克又不是梅西’之类的言语,这不公平。那时更衣室的气氛并不好,但我们仍然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二位。尽管最初阶段有些困难,但我还是很享受在俄罗斯的时光,我们赢得了一些冠军,包括联赛和杯赛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