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避谈两新援:关窗再说吧 利物浦租将惹怒队友

黄润锋08-17 0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在德甲揭幕战中,拜仁慕尼黑主场2比2战平柏林赫塔,无缘新赛季开门红。拜仁主帅科瓦奇赛后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坦言,这个结果没有体现他们在比赛中所做的努力,“我们显然是表现更好的球队,我们本应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确实,控球率高达71%的拜仁掌控了比赛,两队的射门比为17比6,角球比更是12比0。科瓦奇认为球队完全是输给了自己,“我们创造出了机会,但还应该完成得更简单直接。我们的机会没把握住,赫塔却把握住了。”

拜仁的第一粒失球来自“克星”卢克巴基奥,他的折射破门多少有些运气成分,但也体现出此役赫塔的门前效率之高,把握机会的能力之强。为球队打进全部两粒进球的拜仁前锋莱万不愿接受被这样打进一球的事实,“对于第一个失球,我们感到有些震惊。”

虽然过程令人憋屈,结局也很苦涩,但波兰射手总体上还是对球队的表现比较满意,他赛后说道:“我们今天踢得其实不差,踢得很有节奏,而且也创造出不少机会。但后来节奏乱了,最后一传也不够完美。”

最终依靠莱万的点球,拜仁在主场才勉强保全1分。不过赫塔的老前锋伊比舍维奇对送点的格鲁伊奇感到愤怒,他直言塞尔维亚小将这算是“交学费”了,“我们当然可以接受1分,但试想一下,在球场上卖命奔跑90分钟却得来这个结果(平局),还出现了一粒点球,不管怎样这都是让人痛苦的。”

格鲁伊奇在无球的状态下,在禁区内把莱万拽倒,主裁在跟VAR沟通后决定判罚点球。拜仁名宿卡恩评球时指出,后卫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保持冷静,格鲁伊奇的行为“太愚蠢了”,但也表示理解,“任何踢过足球的人都知道,这样的事是很正常的。”赫塔主帅科维奇则在暗示判罚不公的同时也承认格鲁伊奇的动作完全没有必要。

从利物浦续租而来的格鲁伊奇此役有进球也有送点,功过相抵。他不否认送点是自己的错,但表示自己是被经验老到的莱万算计了,“莱万是个经验丰富的球员,他就喜欢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比他年轻太多,他利用了我的经验不足,我想当时我是推了他一把,犯了个错。这样的事在比赛中时有发生。”

今夏在转会市场运作不太顺利,让拜仁管理层饱受诟病。不过在德甲首战前后,拜仁接连官宣了库蒂尼奥和屈桑斯两笔引援。众所周知,莱万曾公开要求球队对阵容进行补强,但当他被问及这两笔交易时,还是有所回避,“如果你到9月2号(关窗日)再来问我这个问题,那么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阵容是否打造出了理想的阵容。”

新援刚宣,旧人要走。据Sport1记者普莱滕贝格报道,此役上场前枯坐85分钟板凳的昔日金童桑谢斯赛后扬言离队:“现在我的处境很糟糕,这是我第二次萌生离队的想法,但我不被允许离开。5分钟的出场对我来说根本不够。”当记者追问其是否想转会时,葡萄牙人的回答是“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