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俱乐部生存之道:重庆转出费尔南迪尼奥和彭欣力

金山淞08-14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在转出了小摩托和彭欣力之后,重庆当代力帆受到重庆球迷的诸多质疑,但如果能设身处地的从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的实际处境考虑,俱乐部的举动,恰是最科学的小俱乐部的运作方式。

据可靠的消息,小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和广州恒大以及重庆当代力帆有一个三方的协议,按照协议规定,重庆当代力帆和小摩托费尔南迪尼奥签署离队合同,广州恒大另外付给重庆当代力帆等同于小摩托转会费的补偿款。恒大的目的是最终归化小摩托,未来让他成为中国国家队中一员,当然这也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期望,而这个国家足球战略由广州恒大来主动承接了。但囿于外援人数上的限制,小摩托被广州恒大介绍到了华夏幸福暂时栖身。小摩托之后,就是中场大将彭欣力转会上海申花。

重庆当代力帆毕竟是一家小俱乐部,投资方也不是重庆当地企业,而是来自湖北武汉,直到目前为止,他们在重庆没有得到丝毫利益补偿。而当初当代集团接手前,原来的出资人重庆力帆集团已经多年向外寻求买家,如果当初不是当代集团接手,现在的重庆队是否存在都是未知数。中国大西南地区从来不缺金牌的球市,但的确缺乏对于足球拥有热情的企业家。就地区性富豪的数量而言,重庆地区显然赶不上四川地区,但即使是四川,足球也极难生存。

在世界范围内,小俱乐部的生存方式都是如此:通过卖球员来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转。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在这两年大力进行青训体系培养,也是希望达到两个目的,一个是实现自身造血,降低俱乐部人员运转上的成本。二是可以出售球员来反哺俱乐部。另外,据记者了解,小摩托提出的归化成本极高,重庆俱乐部根本无法负担,只能选择放手。而彭欣力只剩下半年合同,续约谈判并不顺利,而如果无法续约,半年后他就是自由身,那时候离开对于俱乐部损失更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