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鼎皓重伤缺席奥预赛几成定局 国奥启动寻腰计划

王晓瑞08-13 15: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已经被里皮选入世界杯预选赛62人常备军大名单的严鼎皓,不仅铁定无缘世预赛40强赛前半程,而且,也将无法赶上2020年1月的奥运会预选赛。

“除非在术后康复期出现奇迹,否则,基本上是错过预选赛了。”知情人士透露称。而作为国奥队长兼组织核心,严鼎皓的缺阵,无疑是球队的一大损失。接下来,国奥队即将展开新一期集训,人员纳新已是必然。从荷兰归来的希丁克,也要在大部队之中寻觅新核。

严鼎皓的伤情发生在8月11日的京穗大战,他是在一次非身体对抗之下受伤倒地的。由于没有任何身体接触,第一时间便可判断到伤势不轻。当天晚上,国奥方面展开紧急联络,希望第一时间获取这位核心球员的伤情。而最早一版的说法,是休息三个月左右或将赛季报销。这也一度让国奥队欣慰许多。倘若只是养伤三个月,待11月中旬复出,严鼎皓仍有很大希望赶上12月的冲刺冬训,以及明年1月的奥预赛。但出于谨慎,国奥方面也提出,希望尽快提供核磁共振拍片报告,这是确诊伤情的最有力证据。

然而,最终的伤情诊断严重很多:左膝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外侧副韧带损伤,而且还要进行手术治疗,这几乎意味着严鼎皓将会无缘明年1月奥运会预选赛。据介绍,像膝盖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这一类伤病,如果要进行手术治疗,说明撕裂程度很高,至少级别在二度以上。而且,前交叉韧带关系到运动员的稳定性和协调性,一般术后恢复时间都在6个月以上。何况这一次受伤又在无对抗情况下完成,损伤程度可能更为严重。目前来看,严鼎皓最少需要休养半年,甚至有可能达到七八个月之久,“手术操作其实很快,主要是看他的恢复进展,术后康复期将是最难熬的。”

目前,国奥还在等待严鼎皓的最终诊断文字说明,同时在未来,也会跟踪他的手术治疗和恢复情况。不过,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恢复至少半年几成定局,从赛程上来讲,严鼎皓赶上奥预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当然如果能够成功进军东京,他还是有机会重返国奥队。而对于严鼎皓来讲,继三年前错过亚青赛之后,他将再一次无缘该年龄段的洲际大赛。

获悉严鼎皓重伤之后,国奥队势必要对下期名单进行调整。近期,希丁克的助手哈利·辛克赫拉芬正在游走中国,考察该年龄段的多名“漏网之鱼”。而且,据称在其手中,拥有一份12人左右的编外考察名单。上周末,本来辛克赫拉芬计划前往上海,观战申花同深圳的一线队和预备队联赛,借此机会考察高天意和丛震。但怎奈遭遇“利奇马”台风的影响,比赛延期举行,他不得不更改计划。至于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中超,出行计划是在14日前往深圳,观战佳兆业对阵富力。届时除了高天意,客队中场王鹏也在重点考察之列。

由于得到辛克赫拉芬的相中,涉及到严鼎皓替身的选择,上述三人此番入队的可能性不小。当然像吴伟和张源等老臣,同样也可司职这一位置。包括年初在阿联酋集训期间,温家宝还曾一度被改造为防守型中场,并且颇得希丁克重用。未来5个月,如何重寻组织核心?将是希丁克率队备战的第一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