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火箭超级替补试训青岛男篮 韦蝠王有望重返CBA?

赵伟仑08-07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沃恩·韦弗,您还记得这个名字吗?您又有多久没听说这个名字了?

大部分人关于韦弗的记忆,停留在2008-09赛季的火箭时期。当年麦迪受伤,姚明单独率队,韦弗横空出世成为了休斯顿的超级替补,与科比疯狂对飚三节,扛起了外线进攻的重任,甚至让很多人忘记了麦迪的缺阵,也是从那时起,“韦蝠王”的外号迅速传开。

不过那个赛季之后,韦弗似乎就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野中。2010年,当他再度回到NBA的时候,在凯尔特人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9.5分钟,之后又去魔术打了一年,便结束了自己短暂的NBA生涯,开启海外生涯。

2012年,韦弗顶着“前火箭球员”的头衔来到了中国,加盟新疆男篮,此后一年又转投上海男篮,但只打了5场比赛就因骨折赛季报销。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伤愈复出的韦弗同样没有离开中国,他先后在山西男篮和南京同曦效力,最终于2016年返回美国征战NBA发展联盟。但当时30岁的韦弗早已不复当年之勇,重返NBA的梦想彻底破灭后,他又回到中国加盟NBL的陕西男篮。

之后,韦弗于2017-18赛季披上了吉林男篮的战袍,与昔日队友兰德里组成外援搭档,场均贡献29.9分5.7篮板4.2助攻。如今,阔别中国一年之后,韦弗又回到了这片土地,现在正跟队青岛男篮训练,已经有几日的时间。在此期间,韦弗还去外面的野球场上狂砍了70分,状态保持得还不错。

据了解,韦弗此次是来到青岛进行试训,能否留队暂时还没有定论。最近一段时间,青岛男篮刚刚与上赛季效力于魔术的后卫杰里安·格兰特达成初步签约协议,球队基本确定了小外援的人选,如果韦弗通过试训的话,很有可能是作为第三外援储备,当然也不排除青岛队使用双小外的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