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丁俊晖不再慢热 收获德比九连胜挺进第三轮

刘七七08-07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6日,2019/20赛季世界斯诺克国锦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晚间的一场焦点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丁俊晖6以1的比分横扫同胞肖国栋挺进第三轮,他将与梁文博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丁俊晖对阵中国球员的战绩还是相当不错,对阵本场比赛的对手肖国栋已经取得一波八连胜。可能正是这份知根知底的自信,让丁俊晖在今天的比赛中摆脱了慢热,从第一局开始便战胜出更胜一筹的准度和围球能力。这也证明他在心态放松的条件下,更能发挥出自身应有的水平。

一口气赢下五局后,丁俊晖的状态也出现过一丝松懈,让肖国栋抓住机会扳回一城。但第七局,丁俊晖很快就调整了状态,重新掌握了球场上的主动权。压力之下,肖国栋出现了失误,让丁俊晖顺势以单杆65分清至粉球,从而以6比1的比分带走了胜利。

这场比赛丁俊晖共打出1杆破百和4杆50+,大比分上的优势也相当明显,可见经过两轮比较跌宕的比赛后,丁俊晖已经逐渐适应了新赛季的比赛节奏。丁俊晖认为,自己前几场的表现并不差,并透露虽然国锦赛是本赛季参加的首站排名赛,但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接下来等待他的将是本届国锦赛上的第三场中国德比——梁文博同样经过两轮苦战晋级到了第三轮,如愿与丁俊晖会师。鉴于丁俊晖擅长“德比战”的特性,晋级八强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希望状态保持得更久一点”。奖金丰厚的国锦赛是丁俊晖提升排名的良机,已经一年没有冠军入账的他急需一波连胜来提振士气,也能更好地迎接这个赛季接下来的比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