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老妇小鞋乱国米 尤文为何横插卢卡库交易?

王勤伯08-04 23: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上赛季后半段传闻中的迪巴拉交换伊卡尔迪,根本就不着边际。

尽管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两个主席在足球政治领域是联盟关系,但在转会市场上,尤文图斯把国际米兰视作头号大敌,迪巴拉非但没有成为和伊卡尔迪交换的筹码,反倒成为尤文阻止国际米兰引进中锋的一个“奇兵”。

张康阳作为一个外国人,到底有没有成功地打入意大利足球圈顶级权力层,是一个不小的疑问。国际米兰少东家的努力是不容否认的,他的一系列创意给了这个老牌俱乐部带来了新气象和新面貌。

但意大利足坛内部的抱团、尔虞我诈传统,绝非一个外国投资者容易击破或者进入的,这也是意甲得不到世界最顶级投资者青睐和追捧的重要原因。

举例说,张康阳在欧冠改革、意甲转播权分配等重大事务上完全跟随阿涅利的路线,也是阿涅利极力拉拢的盟友,但国际米兰并没有因此得到其他方面的回报,尤其是在竞技领域,尤文图斯极尽所能要给国际米兰穿小鞋。

这样的形势有一点像莫拉蒂时代。莫拉蒂在足球政治领域和尤文-AC米兰神圣联盟保持一致,不愿和其他一些俱乐部结盟进行对抗,结果却是在转会市场等诸多问题上被严重孤立和阻碍。国际米兰要买谁,神圣联盟总是有办法去干扰。

国际米兰主教练孔蒂看得上的大个子高中锋只有两个:卢卡库和哲科。对于孔蒂来说,没有这样的高中锋,技战术体系几乎需要推倒重来。

然而,由于尤文图斯和罗马老早结盟,罗马和尤文之间的球员往来非常顺畅,尤文甚至随时准备好把伊瓜因送去罗马。但在另一边,罗马坚持哲科的2000万欧身价,这使得把哲科视作第二候选的国际米兰颇为为难(当然,也有人批评国际米兰诚意不足,这里不展开)。

真正的问题在卢卡库一边。国际米兰坚持自己的6500万欧报价,其实这个钱并不算太少,如果没有其他竞争者出现,曼联可以提出一些浮动金额,双方成交不是难事。

但是,尤文图斯出现了。他们愿意用迪巴拉去交换卢卡库。对于渴望引进更多“球星”的曼联管理层来说,不管索尔斯克亚是否需要迪巴拉,这笔交易都是可以接受的,于是,曼联立即和尤文达成协议。

这样,就只剩迪巴拉和曼联之间达成协议了。尤文为了对迪巴拉施压,干脆给他延长假期。

但迪巴拉真的没有办法立即和曼联签约,一是薪水方面无法谈拢,他要1000万欧,曼联给800万欧,二是迪巴拉在打一场肖像权官司。他在几年前把10年肖像权出售给原经纪人开设在马耳他的公司,这个操作其实是为了逃税,但没想到迪巴拉和这位经纪人闹掰了,于是他面临多重官司,一是最近几年的薪水佣金需要支付给对方,二是肖像权仍然在对方手里,在官司结案之前,对方不同意曼联和迪巴拉的合同加入肖像权条款。

因此,真正给国际米兰帮忙的,是几年前迪巴拉少不更事签下的一份愚蠢的肖像权合同。国际米兰毫无疑问会期待着尤文和曼联谈崩,这样曼联会重回谈判桌,但问题在于——尤文横插这一杠,把国际米兰一整个夏天都耽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