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回应塞门娅事件裁决 重申性别鉴定规则重要性

肥柴08-01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撤销暂停国际田联实行“性别鉴定规则”的裁决后,当地时间7月31日,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表示认可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最新决定。

今年6月,受困于国际田联“性别鉴定规则的”南非名将塞门娅因国际体育仲裁院驳回其对国际田联的起诉,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诉讼(国际体育仲裁院所在地为瑞士洛桑)。随后,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则暂停了国际田联刚刚开始推行的“性别鉴定规则”。7月30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则撤回此前的裁决,认定国际田联限制体内睾酮素高出正常值的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的规则依旧生效,这也意味着塞门娅在使用药物控制体内睾酮值之前,依旧无法参加比赛。作为上届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塞门娅将失去在多哈卫冕的机会。

在了解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后,国际田联表示,这一决定为今年9月即将参加多哈田径世锦赛的运动员们创造了公平和公开的条件。在瑞士联邦法院推进剩余申诉流程之前,国际田联将会坚持以下立场:在某些情况下(竞技体育包括在内),生物学的重要性高于性别身份认同,这也是为什么国际田联相信(且国际体育仲裁院认同)性别鉴定规则对保护女性田径比赛的公平和意义来说是必要、合理且相称的手段。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