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瑞士法院改判 塞门娅无缘世锦赛卫冕

蜗壳07-31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30日,两届奥运会女子800米金牌得主塞门娅通过发言人宣布,由于瑞士联邦法院撤销此前对于国际田联的裁决,国际田联限制体内睾酮素高出正常值的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的规则依旧生效,因此她将无缘出战今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

2018年4月,国际田联颁布新规,要求拥有XY染色体且性别发育异常的运动员需要服用药物控制体内睾酮水平,以此才能参加400米至一英里的各项目比赛,该规则将于次年5月8日正式生效。当年6月,塞门娅向国际体育仲裁院提起诉讼,质疑国际田联出台的“性别鉴定规则”有失公允。2019年5月1日,国际体育仲裁院驳回了塞门娅的上诉,也为这项规则的正式实行扫清“障碍”。

今年6月,塞门娅再次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诉讼(国际体育仲裁院所在地为瑞士洛桑)。随后,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则暂停了国际田联刚刚开始推行的“性别鉴定规则”。在参赛限制被取消后,6月30日,塞门娅还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中以1分55秒70的成绩拿到了女子800米项目冠军。但随着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撤销了此前的裁决,塞门娅将再次无缘赛场。

作为世锦赛女子800米卫冕冠军,塞门娅对自己无法卫冕一事自然非常失望。“很遗憾我没法卫冕自己辛辛苦苦争取来的冠军头衔,但这不会阻碍我继续为权利以及遭遇同样问题的女性运动员而战。”塞门娅在一份通过发言人发布的声明中这样说道。塞门娅的主力律师施拉姆也表示将会继续推进诉讼,为塞门娅的权益而战。

国际田联方面则表示将在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公布详细判决原因后再发表评论。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