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菜鸟主帅获续约 要带梅西打世界杯了

梁宏业07-31 10: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经过阿根廷足协官方确认,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将率队参加明年3月开始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如果斯卡洛尼率队晋级,原则上他将率领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比赛。

斯卡洛尼本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队主帅桑保利的助手之一,桑保利下课后,他是以代理主帅的身份留任的,本来阿根廷足协和他的合同直到今年底。在美洲杯中,斯卡洛尼率领球队取得的成绩让人能够接受,球队最终取得第三,而且是在和巴西队充满争议的半决赛后才遗憾没能打进决赛的,这几乎就是正在换血的阿根廷队能够取得的最好成绩了。从另一方面看,队内球员都很支持斯卡洛尼、艾马尔、阿亚拉和萨穆埃尔组成的教练组,斯卡洛尼能和梅西取得很好的交流,并且被梅西公开支持,这都是阿根廷足协看重他的地方。斯卡洛尼的确在美洲杯中有很多奇怪的换人,但那已经变成次要考察因素。

从阿根廷足协让斯卡洛尼继续带队打预选赛来看,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的位置稳固而且意志比较坚定。在美洲杯结束后,阿根廷媒体出现了很多争议话题,比如说国家队总监梅诺蒂是否应该辞职,斯卡洛尼是否只是带队到12月底就换人,总统马克里看好的海因策是否应该接任斯卡洛尼。但最终塔皮亚力排众议,选择了留任的确通过美洲杯考验的斯卡洛尼教练组。

首先在美洲杯结束后,塔皮亚和梅诺蒂举行了会议,两人都对斯卡洛尼、艾马尔、阿亚拉和萨穆埃尔的工作表示认同,双方同时认为要留任这4人组是正确的选择。这完全是一个符合逻辑的选择,阿根廷队从美洲杯开始踢得一无是处到最后两场打巴西队和智利队时已经能打出很高的水平,甚至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发挥的水平明显高过巴西队,这都是令人惊讶的变化,为此足协的确应该留住斯卡洛尼和他的助手们。

另一方面,阿根廷足协的确考虑过启用国内俱乐部的教练海因策和科德特,但这势必会破坏俱乐部的计划,引起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冲突,而且在斯卡洛尼已经赢得梅西信任并且能率队取得让人能接受的成绩后再做变化也是没有意义的。另外梅诺蒂历来认为俱乐部队的比赛经验实际上对带国家队没什么帮助。

不过,足球教练的合同从来都不是放在保险箱里的,南美区预选赛有18场比赛,而在明年3月份前,阿根廷队还安排了6场比赛,其中包括客场打德国队和在中立场地对巴西队这样的比赛,如果成绩不好,斯卡洛尼会像任何主帅一样随时下课。

斯卡洛尼的经历可能在世界足坛上实属罕见,先在国家队当主帅助手赢得作为代理主帅的资格,被认可后被授予带领球队打美洲杯的资格,过关后又被授予了打世界杯预选赛和世界杯(如果晋级)的资格,这就像打怪过关升级也像一名毫无家世的普通人从中考高考考研一路走向金字塔顶尖,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个神奇故事最终能延续到什么地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