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队长谁来当?扎卡最有希望 球迷力推胖虎

刘川07-30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森纳的这个夏天过得相当热闹,除了从未停歇的转会市场绯闻之外,队长科斯谢尔尼和俱乐部之间的争执也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占据了媒体的头条位置。现在距离新赛季开幕不到两周,球队至今还未宣布对科斯谢尔尼事件的处理结果,这也意味着新赛季兵工厂的队长人选仍然扑朔迷离。

在上周日的酋长杯比赛中,扎卡以队长身份率领球队出场,媒体赛后询问埃梅里是否已经确定会将队长袖标交给瑞士中场,枪手主帅并未给予积极的回应。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埃梅里在和新赛季队长相关的话题里,再未提及科斯谢尔尼的名字。而之前媒体曾透露阿森纳将在北美季前赛结束之后正式褫夺法国中卫的队长袖标,但是按现在的情形,似乎俱乐部和球员都在逐渐接受现实。球队新赛季在队长的问题上将不再专门走“废立”程序,而是直接从零开始,任命一个人数为5人的“队长委员会”。

埃梅里透露,球队现在还需要再增添两名队长人选。现在已经确定的三名“队委会”人选分别是扎卡,厄齐尔和蒙雷亚尔,而阿森纳主帅也特别强调,现在的队长排名还不分先后顺序:“我们现在的队长是扎卡,厄齐尔和蒙雷亚尔,我希望再增加两个队长人选,这样在之后的几个星期的时间里,我才会确定这5位队长的具体排序问题。”

不过以现在的状况,扎卡被任命为球队队长的概率还是最大的,而之前传统意义上的两名副队长则被增添到了四位。如果出现扎卡不在场上的情况,则由另外四名“队长委员会”成员中排名最高的球员佩戴队长袖标。这个队委会现在空缺的两个名额,也不太可能交给今夏入队的新援。而球队的其他成员里,在资历、年龄和性格上能胜任这两个职位的选择并不多,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埃梅里上赛季作为常态推行的大幅度阵容轮换,不少球员的角色也在主力和替补之间显得相对模糊。对于一名球员而言,如果连首发位置都无法确保的话,很难说他会在更衣室有多大的威信。

如果论资排辈的话,阿森纳现在队内资历最老的球员是詹金森,不过英格兰人实力平庸,性格内向腼腆,且没什么出场机会,在球队阵容齐整的时候甚至很难挤进大名单。之后则是贝列林,但是醉心时尚的西班牙后卫在领袖气质上有所欠缺,也不是队委会的合适人选,倒更像是球队的形象颜值担当。

说到领袖性格,比较适合队长位置的则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以及最近因为赤手空拳和持刀劫匪搏斗,在网上声名鹊起的科拉希纳茨。尤其是后者,现在更是在球迷中呼声甚高。这两人在队内的效力时间不算长,这仅仅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兵工厂的第二个赛季,而科拉希纳茨也只是在温格执教球队的最后一个赛季加盟。不过环顾现在这支阿森纳,除了他们两人之外,确实也找不到各方面都足以服众的“队委会”成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