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落幕:贝尔纳尔总冠军 阿拉菲利普赢得敢斗奖

逾晖07-29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28日,2019环法进入第21赛段,作为最后一个荣誉骑行赛段,今年的赛段起点在朗布依埃,终点在著名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全长128 公里。乐透速的奥车队的尤安拿下了本赛段的冠军。

英力士车队的贝尔纳尔笑到了最后,成为了2019环法的总冠军。英力士车队(原天空车队)成立十年以来,第七次赢得环法总冠军,成为近十年来最成功的车队。在本届环法开赛前,四届环法总冠军,车队主将弗鲁姆意外摔伤,退出本届环法的情况下,英力士采用了双主将策略,由卫冕冠军托马斯和22岁的哥伦比亚车手贝尔纳尔担任双主将。最终,贝尔纳尔没有辜负车队的期望,在最后三个赛段发力,超越快步车队的阿拉菲利普,将黄衫穿到了巴黎,他也成为了环法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冠军,同时他还收获了象征着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衫。

而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萨甘,今年第八次出征环法,夺得了自己的第七届冲刺王。AG2R车队的罗曼·巴代拿下了圆点衫。

虽然最终总冠军又一次被英力士车队获得,但快步车队的阿拉菲利普,在今年的环法比赛中,仿佛一条鲶鱼,搅乱了过往英力士车队拿总冠军,萨甘拿冲刺王,毫无悬念的格局。从第8赛段夺回黄衫之后,在很多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阿拉菲利普只要黄衫穿在身上一天,便全力以赴,不仅成为了2014年之后第一个在法国国庆日穿黄衫出征的法国本土车手,还成为了环法黄衫百年诞辰之际,身穿黄色领骑衫出征的法国本土车手。在后期体能枯竭的情况下,阿拉菲利普尽全力将黄衫穿到了第19赛段,将环法总冠军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本届环法敢斗奖也颁给了阿拉菲利普,以表彰他在本届环法的精彩表现。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