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阿森纳新援萨利巴:防守技术全面颇有大将之风

刘川07-27 1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森纳在本周宣布签下圣埃蒂安的中卫萨利巴,不过这名年仅18岁的法国小将下赛季仍然将以回租的方式留在圣埃蒂安,一切顺利的话,他将在明年夏天再回兵工厂报到。尽管如此,萨利巴还是在周中在科尔尼训练基地参加了简单的体能训练,而阿森纳官网也对他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

萨利巴虽然身高达到了1米93,但他不是那种“细竹竿”身材的笨拙球员。他不仅肌肉结构匀称,而且在身体强壮的同时还兼具速度优势,平衡能力也非常出色。此外,上赛季他在场上也表现出了灵活机敏的一面,是一位技术全面的现代型后卫。

在上赛季和成年球员的对抗中,他完全不占下风,反而经常利用自己上肢力量的优势,在防守中凭借合理的身体对抗,干扰和破坏对方的平衡,完成拦截和抢断。此外在防守定位球和高空球时,他出色的弹跳能力也让身高优势得以充分发挥。

除了身体上的天赋之外,萨利巴还是一个喜欢用脑子踢球的后卫。他在场上始终警惕地关注着对手的传球和跑位,出色的预判能力和他天生的速度优势相结合,让对手很难顺利洞穿他领衔的防线,将进攻推进到他身后。

上赛季在法甲,萨利巴的争顶成功率达到了80%,平均每场比赛能完成1.85次解围和5.9次拦截,反抢次数则达到8次,有1.6次成功的铲抢。而在进攻端,萨利巴的长传稳定而精准,在带球压上进攻时颇有大将之风,很少出现匆忙急躁的出球,他喜欢在机会出现时将皮球准确地送到队友脚下,甚至还有数次成功的单骑盘带。

萨利巴的上升空间主要在站位方面,不过在他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当中,法国中卫的位置感已经算是非常出色,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后撤回追,什么时候应该上抢前压。萨利巴在破坏对方的前场传球方面已经俨然是一名专家,他擅长封堵对手的传中和直传球,抢先一步提前破坏包抄球员的射门。萨利巴现在需要更多积累比赛经验,而这也是阿森纳让他现阶段留在圣埃蒂安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精神属性上,萨利巴已经在几场法甲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领袖才能,他对战术的理解和执行力也要优于同年龄人,并且是那种在球队陷入困局时喜欢主动挺身而出的球员。

阿森纳名宿劳伦对萨利巴的未来相当看好:“萨利巴拥有身高优势,且身体非常强壮,他是法国的国青队球员,是这个年龄段球员中的精英。他在场上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出色,这对一名防守球员而言至关重要,我觉得他未来的职业生涯将非常光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