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球迷呼吁为斯隆建雕像:这是他早该拥有的荣誉

韋人匕07-23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自从2016年被诊断出阿尔兹海默症以来,爵士传奇主帅杰里·斯隆的病情一直在恶化。近日,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了一个噩耗,老帅生命垂危,正在失去清醒的意识。妻子塔米也表示,斯隆近些年一直被病痛缠身,身体每况愈下。

执教盐湖城的23年间,斯隆率领爵士取得1223场胜利,是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在一支球队拿到千胜的教练(另一位是波波维奇)。尽管斯隆没能帮助爵士拿到总冠军,两次总决赛失利也是他执教生涯的最大遗憾,但这位老帅对犹他州的贡献无法用成绩来衡量,更永远无法磨灭。

十年前,斯隆就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2014年,爵士特别退役了一件号码为1223的球衣,以此纪念斯隆教练陪伴这支球队走过的岁月。2016年,斯隆荣获被誉为“教练终身成就奖”的查克·戴利奖,足以证明他的历史地位。

不过,以上这些荣誉都无法全部展现老帅在爵士这支球队身上付出的心血,更无法表达球迷对他的感谢。为了在盐湖城留下斯隆教练永久的足迹,一位爵士球迷提出了一个建议:在球馆外为斯隆修建一尊雕像。

“请为杰里·斯隆竖立起一座他早该拥有的雕像,趁着这位伟大的教练还在,能亲眼看到这个雕像。我们知道,一尊雕像可能是斯隆最不想拥有的东西,因为他一直尽量减少外界对他的关注,但这是一份尊重,向他为盐湖城和爵士所做的一切致敬。如果你是爵士球迷,请帮忙传递这个请求,希望可以得到关注。”

目前,爵士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回复,但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这位老帅绝对配得上一座雕像。现在爵士主场外已经有两座雕像,分别属于传奇搭档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如果斯隆的雕像矗立于此,看到师徒三人的塑像,这段属于盐湖城的传奇历史定会永远铭记于爵士球迷的心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