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首轮伍兹小麦百位之后 能否晋级成疑问

水冰07-19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19日,作为2019年年度最后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事,英国公开赛首轮比赛在皇家波特拉什球场落幕,37岁的美国老将J.B.霍尔姆斯交出了67杆(-5)的成绩,单独领先,爱尔兰名将肖恩·洛瑞以一杆之差排名单独第二位。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两名球员泰格·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都表现平平,前者交出78杆(-6)的成绩排名并列第144位,后者则落后一杆排名并列第150名。

伍兹从1995年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当时还是业余球员的身份,转职业后,他曾在2000年、2005年和2006年三次夺得过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但毕竟如今的他已经是一位43岁的老将了。1号洞出发的伍兹同组的有“小胖”帕特里克·里德,不过伍兹的状态显然不如对手。虽然前四洞伍兹都成功保帕,但是前9的后五洞,他吞下4个柏忌,特别是5杆洞的7号洞,伍兹也交出了6杆的成绩。转场之后,伍兹多少找回了一点状态,1鸟2柏忌,没有下滑的太厉害。

从2017年手术之后,伍兹在选择比赛上也更加谨慎,他也曾表示如今不会出战太多的赛事,也是为了能够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寿命。这一次的英国公开赛是伍兹继上个月美国公开赛之后的首场比赛。

相较于伍兹,虽然没有什么伤病的折磨以及年龄的羁绊,但麦克罗伊在当天的比赛出现了几次严重的失误。1号洞一上来,在这个4杆洞,小麦开球便偏左,然后打到了球迷身上,小球直接出界,这一洞小麦交出8杆(+4)的成绩,尽管随后的比赛,他尽量去弥补,前9洞2鸟1柏忌算是挽回一些损失。

然而,可能没人会想到,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麦克罗伊再次出现大的失误。先是16号洞他吞下双柏忌,杆数再次下掉,而在18号洞,同样是一个四杆洞,麦克罗伊竟然又交出了7杆的成绩,光是1号洞和18号洞就让他的杆数掉了7杆,而他当天的总杆数才是+8,试想如果这两洞哪怕没有表现这么糟糕,他可能也不会跌出前100位。

不过,在皇家波特拉什球场改造之前,小麦曾经在这里打出过61杆的超级表现,而他也曾经在英国公开赛有过两次捧得葡萄酒壶的经历,所以对于第二轮的比赛,还是值得期待这下他的发挥。
文/水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