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20玩家对不起了!尤文图斯要改叫“皮埃蒙特”了

刘川07-17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尽管上一代游戏的封面人物是身穿尤文图斯球衣的罗纳尔多,但在将于今年9月发售的最新一代《FIFA20》中,尤文图斯则将彻底缺席,因为FIFA的竞争对手《实况2020》(PES 2020)已和尤文达成了一项独家协议。这是EA公司最近25年来首次丢掉这家意甲豪门的授权。

想在《FIFA20》中操纵尤文图斯的玩家,只能从菜单列表中选择“皮埃蒙特足球俱乐部(Piemonte Calcio)”,这家球队的队徽和球衣将由EA体育专门设计。

令游戏玩家感到讽刺的是,FIFA这套针对尤文图斯的擦边球操作,倒一直是实况系列多年来的解决方案。由于不愿意在俱乐部和足协的授权上砸钱,实况系列不得不设计大量诸如“北伦敦红队(阿森纳)”和“伦敦FC(切尔西)”的假队名,在游戏中替代这些真实豪门。

这是实况系列当中的尤文图斯vs切尔西。

FIFA和实况之间的竞争肇始于1994年11月。两家游戏公司每年都会推出自己的年度产品,FIFA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握着所有重要球队、赛事和球员的各种授权。实况系列则只能强调游戏的操控和体验。

在2010年前后,FIFA系列凭借着全新的游戏引擎和齐全的授权体系,在两者的竞争中取得了巨大领先优势。实况则每一代只能取得少数几项赛事和俱乐部的授权,对于队徽和队服大量的虚拟设计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玩家的沉浸式体验。而等到FIFA最近几年在终极球队模式(Ultimate Team,简称UT模式)上大获成功之后,FIFA在虚拟卡牌销售上所取得的巨大利润已经让FIFA成为史上最成功的体育类游戏。

在双方实力愈发悬殊的背景下,实况这次在授权上的“反杀”多少有些让人意外。BBC表示,双方这次在俱乐部授权执照上的正面交锋是否会进一步扩大还不得而知,不过FIFA方面也不是毫无动作,他们签下了之前实况旗下的利物浦俱乐部,后者和实况的合同刚刚到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