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亚特克赛季0助攻?詹保罗要让他变成夸神式中锋!

宁穆07-16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作为目前整个AC米兰体系中最重要的一员,3500万欧元买来的皮亚特克无疑是下赛季绝对的主力射手。皮亚特克上赛季总共打入30球,其中11球是为AC米兰打进。如今随着詹保罗入主米兰,他希望把皮亚特克改造成一名全能型中锋。

上赛季效力热那亚期间,皮亚特克共打入19球,由于效力一支保级球队,皮亚特克有时还需要兼顾防守,来到AC米兰之后,他的最主要任务是在前场拿球射门。但由于球队进攻手段单一,缺乏支援且被过分依赖的皮亚特克数据也受到了影响。当然,半途加盟一支新球队,皮亚特克的数据已经非常惊艳,俱乐部对他已经非常满意。

米兰看中詹保罗,主要是他对桑普进攻的调教,接下来如何最大程度发挥皮亚特克等进攻球员的潜力,成了詹保罗的首要任务。他希望皮亚特克成为一个类似夸利亚雷拉那样的全能前锋。36岁的夸利亚雷拉上赛季度过了职业生涯最惊艳的一季,37场打入26球,揽走意甲金靴。这既是得益他出色状态,同时詹保罗的战术设计也功不可没,而现在詹保罗要改造的目标就是皮亚特克。

在桑普,夸利亚雷拉不是一个单纯的射手,他更是球队进攻的全面参与者。而皮亚特克很多时候是那种等待队友给他创造机会的人,在协同队友组织进攻这一块略显不足。说白了,除了进球,他还需要为队友创造机会。上赛季夸利亚雷拉场均触球39次,而皮亚特克只有29次,拿球越多才越有机会,在上赛季打入12球以上的前锋中,只有米利克的场均触球次数(26次)少于皮亚特克。

上赛季夸利亚雷拉完成了7次助攻,与C罗齐平,在打入10球以上的前锋中,只有梅尔滕斯9次高于夸神。皮亚特克呢?0次!在上赛季打进10球以上的前锋中,只有皮亚特克0助攻!还有一个数据同样说明问题,皮亚特克作为一名身体素质极强的前锋,给队友回做球后的反跑次数只有场均1.38次,夸利亚雷拉则是场均1.46次。

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我们已经看到了詹保罗对于4312的尝试,皮亚特克既然能一来意甲就快速适应,半途转会米兰也能马上融合,说明适应詹保罗的战术体系应该也不会太难。24岁的波兰前锋依然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若真能被调教成一名全能前锋,他的未来绝对不可估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