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再度展现“超巨”风采 他已锁定最终大名单?

季孟年07-11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被北京球迷称之为“方超巨”的方硕,一直以来都是一位大场面球员。

2015年的CBA总决赛,他临危受命登场便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过去的这两年,方硕走向了成熟,成为了北京队进攻端的重要武器之一。在球场上,方硕依旧不改自己的大心脏本色,多次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拯救球队。

现如今他随队来到了夏季联赛的舞台上,方硕依旧能够打出令人惊艳的发挥。或许,他并没有郭艾伦、周琦那么稳定。但是,方硕却总是能时不时命中一些超高难度的巨星球,令在赌城现场观战的美国球迷都不禁叫出声来。

此前三场比赛,方硕都有参加。其中在与黄蜂队的那一战之中,他已经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拿下了9分外加6次助攻。今天对垒雄鹿,方硕的信心似乎更为充足了。当球队进攻运转不利,或是24秒计时进入倒计时的时候,他都会果断的持球发动进攻,不论面对的是怎样的防守。

全场比赛,方硕一共8投3中拿下了9分。看起来命中率并不是那么出色,其实已经是中国队阵中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了。更何况,方硕的每一次出手都是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之下。尤其是第一节结束之前,他在刚过中圈的位置便出手三分球,篮球最终压哨入筐,堪称是此次夏联至今中国男篮的最佳进球。

当然,依旧有不少人认为方硕在场上过度粘球,进攻选择也不是很好。但在过去很多年中国篮球的历史上,其实都缺少这么一位在进攻端永远保持自信,且敢于出手的球员。当大赛来临的时候,他或许不会作为常规轮换出现。可一旦球队陷入困境,方硕这样的狠角色却有可能给球队带来一些意外之喜。

在比赛结束之后,方硕谈到了自己来参加夏季联赛的心态。他说道:“其实不仅仅是国家队,每个球员来到这里都希望能够有一个锻炼的目的。这样的比赛,这样的对抗,我觉得对于我的经验积累真的很有帮助。”

从此前几场比赛来看,方硕在夏联的舞台上展示了自我,并且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即便是在这样级别的对抗之中,方硕也能完成一些颇有难度的进攻。这样看来,方硕入选最终的12人大名单,其实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球迷们也期待着他能继续打出类似的表现,让自己的名字被更多人所铭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