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妖锋再进神仙球!8轮球荒只因射门“没挑战”?

洪流07-07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客场虫江苏苏宁,天津泰达用一场2比1的小胜结束了面对对手3年不胜的尴尬。上次战胜江苏苏宁,非洲前锋迪亚涅用一次半场奔袭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次战胜苏宁,站出来的变成了瓦格纳和阿奇姆彭。其中阿奇姆彭的进球尤为精彩,屡进神仙球的他也凭借此球打破了8轮运动战球荒。

上半场比赛,泰达凭借瓦格纳的转身低射1比0进入更衣室。落后的苏宁显然也不想束手就擒,下半场刚刚开始,他们就用罗竞换下杨博宇,打算全力一搏。但苏宁的努力只过了30秒就被泰达打断,进球的正是阿奇姆彭:在断球之后,阿奇姆彭接到皮球快速推进,已经形成了单刀。看到顾超的站位有些靠前,阿奇姆彭果断选择吊门,皮球越过顾超头顶,缓缓地奔向球门,飞进球网。2比0的进球击垮了苏宁的斗志。

加纳前锋其实等待这个进球已经有些久了。本赛季开始,阿奇姆彭的状态原本不错,但随后从第9轮开始,他遭到了对方后卫的严防死守,此后8轮比赛运动战全无进球,只靠着对阵人和罚入点球终结了球荒。输给国安、人和,被申花、深圳逼平的比赛,阿奇姆彭的状态都不太好,有些浪费了那几场比赛瓦格纳和乔纳森的好状态。

不过打进这个进球之后,似乎阿奇姆彭球荒的“真正原因”才浮出水面:不是世界波,他真不愿意进。对阵富力,阿奇姆彭的破门是第95分钟的绝杀;对阵建业,他中场启动连过四人,打进了梅西式进球;对阵卓尔,他一个过人动作将廖均健和董春雨两人晃倒在地,才把球送进网窝。再算上今天的进球,阿奇姆彭的所有运动战进球都是极其精彩的世界波,他也成了中超联赛里的头号神仙球制造者。

除了这个进球,阿奇姆彭全场的比赛也极为精彩。全场比赛,他3次射门2次射正,6次突破5次成功,不仅多次一己之力戏耍苏宁三名后卫,还造成了3次任意球和1个疑似点球。对于“阿森纳”组合在手的泰达来说,阿奇姆彭的火热状态,或许也能让他们在本赛季梦想更多,毕竟这位加纳旋风符合“唯快不破”的球场真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