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赛樊振东苦战过关 王楚钦刘诗雯化身“复仇者”

肥柴07-04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4日,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结束男女单首轮的较量。国乒主将顺利过关,首日战果波澜不惊。

男单首轮最激烈的一战当属樊振东与队友徐晨皓的七局大战。樊振东开局不利,先丢两局。随着状态不断回暖,樊振东开始把握比赛节奏将大比分扳平。之后双方继续僵持。徐晨皓先以12比10取得大比分3比2领先,樊振东又将比分扳平。最终在决胜局中,樊振东顶住压力,以11比4取胜。赢下最后一球,樊振东也怒吼庆祝,释放自己。

此外,国乒小将王楚钦直落四局淘汰了中华台北新星林昀儒。今年六月的中国公开赛上,林昀儒在资格赛末轮与王楚钦打满7局最终取胜。本次韩国公开赛再度相遇,王楚钦则准备更加充分,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男单首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中,目前排在世界第12位的丹羽孝希1比4不敌目前世界第83位的韩国小将赵承敏。瑞典选手K·卡尔松则以4比2逆转淘汰水谷隼。2018赛会“三冠王”张禹珍则淘汰了中国选手薛飞。马龙、许昕、梁靖崑、黄镇廷、张本智和、郑荣植则悉数晋级16强。

女单方面,刘诗雯同样上演“复仇”好戏。首轮刘诗雯迎战日本小将早田希娜,2019葡萄牙挑战赛上,对方曾在1/8决赛以4比2淘汰刘诗雯,并最终夺得冠军,这也是刘诗雯本年度唯一告负的“外战”。本场比赛,双方从开局便打得激烈,一直战至大比分2比2平。第五局,刘诗雯开始发力,通过严密控制占据主动并连下两局,最终大比分4比2淘汰早田希娜。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东道主徐孝元1比4不敌日本小将长崎美柚。孙颖莎则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与队友钱天一打满7局,4比3险胜晋级。丁宁、朱雨玲、王曼昱、陈梦、冯天薇、郑怡静、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均顺利晋级。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