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主帅成绩合格仍帅位不保,总统钦点前皇马后卫?

梁宏业07-04 17: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能打进美洲杯半决赛,并在一场对巴西队的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平而出局,而且赛后还留下了众多裁判争议,但这一切似乎并不能保证斯卡洛尼这位年仅41岁的年轻主帅可以继续留任阿根廷队。

 早在美洲杯半决赛开始前,阿根廷媒体认为斯卡洛尼已经及格,尽管他的一些换人会留下口实,但他毕竟带领球队打进半决赛,有评论员指出:“如果一名主帅带队打进美洲杯半决赛,只是因为输给巴西队就被解职,那没有人能保证自己可以在阿根廷队主帅的位置上坐下去,因为没有人能保证自己一直可以赢巴西队。”

 斯卡洛尼的确是通过了美洲杯的考验,问题是现在没人支持斯卡洛尼,他的命运在美洲杯开始前就已经决定了,阿根廷足协的想法是只要阿根廷队不能夺得冠军,无论如何斯卡洛尼都会下课。斯卡洛尼是作为代理主帅开始的自己国家队主帅生涯的,当时阿根廷足协在同时支付马蒂诺、包萨和桑保利三位被解职的主帅的工资,斯卡洛尼因为不贵也找不到更好的人选而留任。而且斯卡洛尼被扶正为主帅时,梅诺蒂还没有成为足协各级国家队总监,如果梅诺蒂先上任,斯卡洛尼很清楚自己不会被扶正。

 斯卡洛尼在输给巴西队后的谈话有告别的意味,尽管他不会立刻告别,他说道:“无论谁当国家队的主帅,这支球队是有希望的,这支球队正走在正确的路上。”斯卡洛尼将球队带进半决赛并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这让足协主席塔皮亚决定给斯卡洛尼一个体面的离开方式,斯卡洛尼当然会继续在三四名决赛中执教,此外他还会继续带领球队打10月份和11月份的友谊赛,直到12月份自己合同到期才会以不再续约的方式离开阿根廷队。

 谁将成为阿根廷队未来的主帅?这是个塔皮亚和梅诺蒂需要商讨的事情。梅诺蒂青睐的是河床主帅加拉多,但河床和足协的关系不好,河床是塔皮亚执政的主要反对派,但媒体认为只要梅诺蒂给加拉多打电话,加拉多不可能连喝杯咖啡的机会都不给梅诺蒂。但加拉多目前的年薪太高,并不受足协欢迎,而且足协知道河床主席肯定会从中阻挠。目前的形势是梅诺蒂可能连自己的位置都保不住,因为坚持不去美洲杯现场,梅诺蒂的工作方式遭到了众多媒体的批判,鲁杰里透露梅诺蒂在一家酒吧里操控球队,是因为每次斯卡洛尼、艾马尔、阿亚拉和萨穆埃尔4人教练组要见梅诺蒂的时候都要去一家名为Bullrich的酒吧才能见到梅诺蒂,而不是在阿根廷队的训练基地内。目前,阿根廷足协希望梅诺蒂主动辞职。

 目前处于杆位位置的是前曼联和皇马的后卫海因策,海因策目前是阿根廷萨斯菲尔德的主帅,据阿根廷媒体披露,海因策是总统马克里钦点的国家队主帅,马克里认同海因策的严肃作风。曾为博卡主席的马克里甚至想先让海因策出任博卡主帅。

 被问到接替斯卡洛尼出任国家队主帅的可能时,海因策说道:“阿根廷队球衣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这是我的至爱。但我现在并不考虑一个很近的未来的事。我很尊重目前阿根廷队的教练和教练组。另外我和萨斯菲尔德的合同中没有任何毁约条款。”海因策的这番表态也被阿根廷足协所欣赏,如不出意外,12月份斯卡洛尼会离开阿根廷队,而另一位年轻的主帅海因策将成为阿根廷队新任主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