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中卫合同到期离队 他是中资时代首笔引援

周佳骅07-01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送走阿尔法·塞梅多和阿尔瓦罗·巴斯克斯,又不与罗伯托和塞尔吉奥·加西亚续约后,西班牙人又完成了夏窗的第五笔清洗——据该队的官方网站透露:合约已经到期(6月30日到期)的中卫奥斯卡·杜阿尔特,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离队。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哥斯达黎加国脚,正是“中资时代”的首位新援。

2016年1月,杜阿尔特以15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布鲁日加盟西班牙人,成为陈雁升(西班牙人主席)入主后的首位新援。没过多久,这位哥斯达黎加国脚就受到时任主帅加尔卡的重用,在三中卫以及四后卫体系中,他都能表现出极强的适应能力。

2016年夏天,西班牙人邀请基克·弗洛雷斯(现任上海申花主帅)执教。原以为,杜阿尔特会彻底奠定主力位置,可接踵而至的伤病,却打乱了他在“鹦鹉军团”的比赛节奏(因为前十字韧带断裂,杜阿尔特曾缺阵9个月)。即使在鲁比接手教鞭后,他的“玻璃体质”,也未能得到改善。

上赛季,杜阿尔特仅在联赛中登场11次,他的出场顺序甚至要排在纳尔多和尤易斯·洛佩斯(二队球员)之后。虽然主力中卫埃尔莫索可能离队,但有意栽培尤易斯·洛佩斯的西班牙人,还是决定不与奥斯卡·杜阿尔特续约:“合约到期的杜阿尔特,将离开皇家西班牙人。在代表球队出战的三个半赛季中,他累计出场57次(其中有6场国王杯比赛),并收获一粒进球。俱乐部要感谢你的奉献和牺牲,祝愿你在未来一切顺利。”

在杜阿尔特离队后,西班牙人还会对位引进一名新中卫。据西班牙的《阿斯报》透露:西班牙人总监奥斯卡·佩拉尔瑙,看中了赫罗纳的贝尔纳多·埃斯皮诺萨,并已经开启谈判。

现年29岁的埃斯皮诺萨(身高1.92米),出生于哥伦比亚的卡利市。17岁时,他离开家乡,并前往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受训。2011年,埃斯皮诺萨转投桑坦德竞技,此后,又陆续为希洪竞技和米德尔斯堡效力。2017年夏天,埃斯皮诺萨签约赫罗纳,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他都是球队的主力球员。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