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罪人意乙出山 文图拉保级任务艰巨

鲁林06-30 0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詹皮耶罗·文图拉,一个意大利足球耳熟能详的名字,他的著名并不是因为像里皮、卡佩罗那些名帅那样战绩彪炳,而是反之——60年来第一次带意大利世界杯预选赛出不了线,而成为意大利千古罪人。


绝缘2018世界杯后,文图拉灰溜溜地过了些缩头不出的日子。2018年10月,他短暂复出,执教当时意甲倒数第一的切沃,但是切沃注定降级,由于财务造假被扣分,球队人心不齐,阵容不整,文图拉也难制造奇迹,他只带了4场比赛,3负1平后便灰溜溜下课走人。
但这次,文图拉是真的复出了,他与意乙球队萨勒尼塔纳签约一年。萨勒尼塔纳的老板正是意甲拉齐奥老板洛蒂托,他们在2018-19赛季意乙联赛中排名第16,在保级附加赛上经过点球大战,击败威尼斯,惊险保级。
71岁的文图拉干教练已经快40年了,执教的一直都是意大利中下游球队,如莱切、卡利亚里、桑普多利亚、乌迪内斯、那不勒斯、维罗纳、巴里,文图拉在基层打滚多年,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带出过因莫比莱、贝洛蒂等知名球员,洛蒂托一向吝啬,萨勒尼塔纳得到的资金估计很少,文图拉只能靠自己想办法,保级的同时还要带出新人,任务艰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