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首轮金花硬签多 王蔷能否抓住“大种子”机会?

李尔06-29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赛季第三项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赛在即,抽签仪式过后,正赛签表中的5位中国金花将在首轮比赛中挑战一众强敌,15号种子王蔷与同区的王雅繁有望晋级。

位于上半区的郑赛赛签运不佳,首轮即遭遇头号种子、新球后巴蒂。此前两人有过三次交手,最早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14年两人征战ITF的时代。而这三次对决中,巴蒂都是获胜的一方。不过郑赛赛也并不是没有机会,2017年罗马站和去年武网第二轮,郑赛赛都从对方手中拿下了一盘。第四次相遇,郑赛赛也许能从之前的经历中汲取经验,即便不能取胜,与世界第一在大满贯比赛一定也会有所收获。

另一位处于上半区的中国金花是首次获得15号种子签位的王蔷。她在首轮抽中了白俄罗斯选手拉科,如能获胜有可能将对阵前赛会亚军、加拿大球员布沙尔。在这个1/8区中与王蔷对位的大种子是荷兰名将贝尔滕斯,在第四轮与她相遇之前,王蔷完全有机会再次刷新大满贯最佳战绩。但考虑到她目前仍处于和新教练的磨合期,太高的期待可能有些不现实。不过15号种子带来的签表利好是其他中国金花所不能企及的,新晋TOP15应该也不想错过宝贵机会,力争用成绩充实“中国一姐”的身份。

上半区还有中国小花王雅繁,草地赛季取得两胜两负的她是第二次出征温网正赛,首轮对手是一位资格赛球员。王雅繁有望收获温网的正赛首胜,但接下来就需要对阵斯蒂芬斯与巴辛斯基之间胜者,这一关对于现阶段的王雅繁来说应该还很难突破。

而下半区的两位中国金花——朱琳和张帅签运着实不佳,分别将对阵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和法国名将加西亚,晋级希望十分渺茫。尚挣扎在百名大关上的朱琳想挑落普利斯科娃难度巨大;至于张帅,她和加西亚仅有一次交手记录且落于下风,但凭借双打赛场积累的经验和信心,也不是没有“爆冷”的机会。如果能成功突围,第二轮的潜在对手与张帅实力相近,也许她还能顺势继续实现突破。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