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队俄罗斯世界杯兵变,小马哥竟是带头大哥

梁宏业06-25 17: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在美洲杯上的表现正渐渐变好,从前两场灾难级的表现到第三场对卡塔尔队时起码进入了正轨。主帅斯卡洛尼和全队的关系也被人讨论,俄罗斯世界杯是阿根廷队的噩梦,世界杯上桑保利被夺权的事又被重提,现在也越来越清晰。

迪马里亚在美洲杯开始前便公开说:“桑保利在的时候,一切都很混乱,现在我们很团结,这才是关键。”迪马里亚的话为阿根廷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种种谜团打开了一道缝隙。

而在美洲杯期间,阿根廷一家电视台找到了此前球队的主力老队员比格利亚,比格利亚也介绍了球队的思想和桑保利个人思想相左的事,“我们这些球员都是一直打4后卫阵型的,无论是433还是442,但桑保利喜欢打3后卫,3313这样的阵型。这让我们很难适应,因为在3后卫的阵型中,球员们的跑位都不一样,这让我们很不舒服。我们在巴塞罗那集训的时候就开始练打3后卫的阵型,这也是我们在对克罗地亚队时输了个0比3的阵型。我们首场对冰岛队的比赛中,并没有使用3后卫的阵型,因为桑保利对冰岛队两个边路的反击比较担心。但在第二场比赛后就使用了这个阵容。”

随后,比格利亚谈到了当时“兵谏”的事,“我们在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后,就和桑保利谈了,他也很真诚,表示想听听我们的意见。我们就告诉他,3后卫这样的阵型不适合我们,我们不习惯不舒服。当时,我没有感觉到他多生气或者怎么样,因为也是他要求我们反应我们自己的意见,他表现出能接受我们的意见。所以我们在小组赛第三场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和对法国队的比赛中,我们都使用的是4后卫。对法国队我们是被淘汰了,但我要说的是,那是阿根廷队在整个世界杯中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无论我们是在领先的时候还是落后的时候,我们都踢得很自信,不急不躁。”

另一位著名记者利维尔曼透露的消息和比格利亚透露的基本重合,但火药味更重,“桑保利在哪都是个好教练,在智利队时是,在塞维利亚时是,现在在桑托斯也是,就在阿根廷队不是,因为这支球队太难带了。世界杯的时候,我天天跟他通电话,知道球队到底是什么情况。足协主席塔皮亚在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后跟他说,你需要做出以下这些改变......如果你不愿意,门就在那,你可以离开球队。马斯切拉诺是代表老队员们和他谈判的人,告诉他打不了他的战术,而且不是一对一的私下谈话,是马斯切拉诺身后站着一帮球员的情况下。桑保利既然无法在球队承担主帅的作用为什么还要待在国家队?因为他对我说,他想得到世界冠军,哪怕不是出于他的理念,他也想站在那能有夺得世界冠军的机会。 ”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