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郭艾伦有望复出?今晚过后男篮将开始首次裁员

孔德昕06-23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男篮将在今晚迎来中澳对抗赛的第三场比赛。赛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接受了采访,他谈到了今晚几位伤员能否复出的问题,并表示球队会在去美国征战夏季联赛之前进行名单上的调整。

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中国男篮取得两连胜,但队内的易建联、周琦、郭艾伦、周鹏、丁彦雨航和任骏飞等球员因为伤病或状态调整并未出战。在今天的赛前训练中,郭艾伦和周鹏都参加了完整的训练,他们存在着今晚出战的可能。而谈到今晚伤员能否复出的问题,李楠表示还要看队医的态度。

“今晚伤员能不能打还是要看医生的决定,医生今天下午开会之前会告诉我们他们能不能打。”李楠指导说道。

对于此前两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李楠表示自己很满意,但他们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需要让球队更好地磨合,这也需要伤员尽快归队。“我对球队整体表现以及所有人的精神面貌非常满意,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伤员归来后的磨合问题,这是我们下一步首要的任务,包括下一阶段去拉斯维加斯(打夏季联赛),我们会从这方面着重去解决。”

随着热身赛的进行,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还是球队大名单的调整。在打完今晚的比赛之后,中国男篮第一阶段的三场热身赛就将正式结束,接下来他们将准备7月初在美国的夏季联赛。那么在这期间球队的人员是否会进行调整,名单又会不会进一步缩减呢?

在去拉斯维加斯之前会,但是(缩减到多少人)现在还说不好。”李楠回答道。

从过去两场比赛的情况看,李楠希望尽可能多地给所有球员表现机会,这也是为了考察每一个人的状态,从而为下一步缩减名单准备。前两战王哲林展现出了足够的统治力,方硕、赵睿和翟晓川也各自有亮眼表现,来自新疆的锋线二人组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在第二战非常抢眼,这些球员很有可能最终留在队内。而吴前、刘志轩、陈林坚和小将张镇麟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他们的位置比较危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