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进校园活动走进简阳 留守学子体验别样龙舟赛

麦芽06-20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6月19日,2019中华龙舟大赛龙舟进校园活动的第四站,走进了四川省简阳市平泉镇中心小学。通过在学校里举办的爱心公益活动,让平泉镇中心小学的留守学子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龙舟赛”。

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自2011年开赛以来,为推广和普及中国龙舟运动、发展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和传统文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简阳市平泉镇中心小学作为龙舟进校园活动第四站的东道主,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由于地处农村,镇里许多家庭的家长都选择外出打工,于是留下了一大批留守儿童。主办方本次选择该校作为活动场所,正是希望通过龙舟进校园这一活动为乡村的留守儿童带去爱心和关怀。

上午9:30,中华龙舟大赛成都简阳站龙舟进校园爱心公益活动拉开帷幕。第一个环节是中华龙舟大赛的历史小课堂,平泉镇中心小学的老师通过民俗故事、影像资料、道具互动等形式多样的课堂演绎,为学生们普及中华传统文化。随后,简阳市龙舟协会会长张勇还亲自为孩子们示范了龙舟划桨的动作并手把手指导同学们。怀着对龙舟赛跃跃欲试的心情,同学们开始了这次活动的第二环节。4支队伍共32名同学开始了同舟共济挑战赛。

在“龙舟寄情”环节,学校里的30名留守儿童纷纷来到“龙舟画卷”旁,为龙舟上色。与此同时,孩子们也在镜头里留下了想对父母说的心里话,而这些内容也将由主办方统一收集制作,再经由校方发送给孩子们的家长。

当学生们完成了彩绘龙舟,“龙舟夏日生日会”开始了。平泉镇中心小学本月过生日的6名留守儿童被邀请来到了台上,伴着现场同学合唱的生日歌,他们吹蜡烛、许愿望,过了一个集体生日。

活动最后,简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筱丽、中国龙舟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阚玉龙、四川省龙舟协会裁判技术委员会主任冉勇、简阳市龙舟协会会长张勇向平泉镇中心小学进行了体育器材、文具和书籍等物资的捐赠。

2019中华龙舟大赛成都简阳站的比赛将在6月29日-30日于沱江江畔举行。希望通过本次龙舟进校园的爱心公益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中华龙舟大赛,也为这些同学们带去一份欢乐和信念。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社会,给予留守孩子们更多的理解与关爱。

文/麦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