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能让金信煜郁闷了!上港防线大将:有1招很管用

王晓瑞06-20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战平上港的当天晚上,回到铂尔曼酒店的全北现代一行非常郁闷。不少球迷驻足在大堂内,静候K联赛冠军的归来,却被全北队务有些凶神恶煞般的排斥。“Stop!Stop!”没能赢下比赛,全北上下似乎很不高兴。这其中,也包括31岁老将金信煜。“从足球专业领域角度来看,我觉得相比三年前,金信煜这一场踢得肯定郁闷,或许他本人也感觉到踢得并不太好……”石柯赛后同记者分析称。

此役战至第80分钟,金信煜便被李同国换下。莫莱斯没让前者踢满全场,似乎也流露出对他的不太满意。事实上,金信煜在比赛期间非常卖力,也曾数次制造威胁,还有一次小角度劲射差点得分。但由于被佩雷拉教练团队研究透彻,他的作用确有大幅降低,“我们很了解全北现代的战术打法,拥有一名接近2米的中锋,就要防住对手在禁区前沿的拿球,以及控制第二和第三落点。”尽管佩雷拉直言非常困难,但至少在本场比赛,全北队并没有通过金信煜直接或间接完成破门。

赛前针对金信煜的风格和特点,佩雷拉特别调整了首发阵容。他安排1米89的魏震上位主力,目的就是为了对付这位韩国高中锋。“相比很多中超前锋,首先金信煜的身材更高,其次在争抢第一落点时,他的判断更准。总体来讲,他确实起到一名支点中锋的作用,头球、做球和分球能力都很出色。”第一次同金信煜交手,魏震打心里敬重对手的强大之处。

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办法对付金信煜,赛前魏震也从佩雷拉那里,获悉一些针对性限制方法。包括贺惯和于海,同金信煜进行三番战,也总结到一些心得。“同金信煜争抢时,主要就是限制他第一下拿球动作。可能不会同他争抢那个高点,但通过对抗和身体接触,要让金信煜失去平衡。总而言之,不能让他那么舒舒服服地停球、拿球和做球,得有一些干扰行为。”贺惯表示。

其实,经过赛前的缜密分析,上港诸将已经摸透全北队的主要战术,“他们就是长传找金信煜,然后争抢第二落点。同时利用左右两翼不停冲击,中场则是积极拼抢。”而等到金信煜下场、李同国披挂,便意味着对手将要采取另一种进攻手段。贺惯直言,这就需要全队及时转变防守思路。“我们和李同国之前也曾有过交手,他和金信煜的风格不太一样,李同国一有机会就会射门。他的射门那一下,还是很有经验,也知道什么时候该做射门动作,时机总会把握很好,另外射门技术也很不错……”

从90分钟比赛过程来看,尽管全北射门2倍上港,甚至一共达到20次,但威胁程度远不及三年前那么恐怖。赛后,贺惯同记者道出其中的缘由,“这次对抗金信煜之所以没有那么吃力,还是在于我们防线人多。五后卫布阵,大家彼此都有保护,人数一多起来,空间就会小了很多,距离金信煜也会更近,这要比拉回一名前卫参与防守更为现实。”

赛前佩雷拉把战术重点,放在如何防守金信煜身上。可最终,一个文宣民的横空出世,令上港防线又多了一份顾虑,也导致了开场51秒丢球。“全北队的节奏确实很快,而且他们没有外援,韩国本土球员一般都不会粘球,依靠不断跑动、拼抢和传球,一下子节奏就被提起来了。今后,我们也要学会适应这种快节奏。”展望第二回合较量时,贺惯这样表示。


亚冠  /   上港  /   佩雷拉  /   魏震  /   贺惯  /   石柯  /   于海  /   金信煜  /   李同国  /   全北现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