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第10次客战天体仍难破魔咒 客场进球保留悬念

安晓君06-18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对阵山东鲁能,鲁能在率先丢球的情况下一度扳平比分,但追平比分后恒大依靠杨立瑜的一次传中锁定胜局,鲁能最终1比2输球,继续着客场不胜恒大的尴尬,但一个客场进球仍让180分钟的“下半场”充满悬念。

本场鲁能、恒大的比赛是亚冠史上第4次中超德比,也是恒大连续3年遭遇中超德比。2017赛季,恒大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不敌上海上港;上赛季恒大和天津权健相遇,恒大因为客场进球数劣势惨遭淘汰。

恒大在亚冠中超德比中从未晋级过,但鲁能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尤其是今晚,恒大是主场作战,一方面在本场比赛前,恒大在过去的19个亚冠主场比赛中不败,战绩是12胜7平。另外,恒大简直就是鲁能的克星,2011赛季以来,鲁能与恒大交手18次,仅取得了1胜7平10负的成绩(这里面不包括超级杯的点球大战),其中9次客场对阵恒大,鲁能更是3平6负未尝胜绩。

今天客场作战,鲁能可谓是阵容强盛,但面对守转攻极快的恒大,鲁能打得相当被动,韦世豪、保利尼奥相当活跃。浪费了一次机会的韦世豪捅射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进入到下半场,鲁能不断换人,金敬道出场换下表现糟糕的吴兴涵,而周海滨出场换下宋文杰,费莱尼位置前移出任前锋,结果鲁能马上取得进球。但被扳平比分的恒大开始反扑,并由杨立瑜制造了乌龙球。

恒大延续着亚冠主场20场不败的纪录,同时主场对阵鲁能7胜3平不败。可以说,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恒大已经占得了先机。当然,对鲁能来说,他们接下来并非没有机会,毕竟恒大前场外援依然只有保利尼奥,而鲁能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他们只要回到主场1比0取胜就可以晋级。

不过话又说回来,鲁能要想在下周二的次回合翻盘也不容易。本周末联赛,恒大将继续坐镇主场河北华夏幸福,而鲁能将继续客场作战,将对阵天津泰达。连续的客场作战对鲁能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挑战。另外一点,鲁能之前历史上从未在亚冠淘汰赛上取胜过,2005赛季鲁能小组第一晋级,在1/4决赛遇到了沙特豪门伊蒂哈德,结果首回合主场1比1和对手战平,次回合客场2比7惨败;2016赛季,鲁能1/8决赛虽然最终晋级,但两回合对悉尼均是平局;1/4决赛对首尔FC则是1平1负。加上今晚的比赛,鲁能在亚冠淘汰赛上则是尴尬的4平3负,回到济南,鲁能能破尴尬吗?

文/安晓君

鲁能  /   恒大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