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反贪腐部门拘押普拉蒂尼 被带走者不止一位

雷汉默06-18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本周二,法国网站mediapart率先爆出消息,宣称前欧足联主席、63岁的前法国传奇球星普拉蒂尼已经遭到了法国警方的拘押。据称普拉蒂尼是在当地时间周二早晨被带走的,当时他正在法国巴黎西郊的楠泰尔地区。

报道宣称,执行从此次行动的是法国的反贪腐司法警察,而带走普拉蒂尼问话的原因,据信则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权有关。而在此之前,普拉蒂尼早已因为接受布拉特一笔200万瑞士法郎的“不明款项”,而遭到过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禁足处罚。这位曾经的足坛风云人物在2015年离开欧足联主席的宝座,在过去四年之中都被禁止参加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依照此前的决定,普拉蒂尼的禁足令将在今年结束,不过关于他涉嫌贪污,影响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评选的调查却仍在继续。此番被扣留,相信就是因为这一原因。而同样是来自mediapart的消息,这次反贪腐部门的行动不只是找上了普拉蒂尼,还曾经带走过法国前内政部长盖昂,后者此前也有涉嫌贪腐行为的传闻。不过在接受问话之后,盖昂已经离开警局,并没有像普拉蒂尼那样遭到拘捕扣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