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欧青赛开锣 十年最佳意大利国青志在本土夺冠!

宁穆06-16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第22U21欧青赛将在意大利博洛尼亚打响,意大利揭幕战迎来劲敌西班牙。作为东道主,意大利人希望可以打破西班牙魔咒,并最终在家门口第六次捧起欧青赛冠军奖杯,毕竟距离他们上一次夺冠,已经有整整15年的时间。

意大利曾五夺U21欧青赛欧洲冠军,是该项赛事夺冠最多的球队,分别是1992年、1994年、1996年、2000年以及2004年。但此后意大利已经15年无缘冠军,期间2013年他们一度打进决赛,但在决赛输给伊斯科、莫拉塔和德赫亚领衔的西班牙。此番主场作战首个对手便是西班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首场对意大利而言将是生死之战,因为几乎只有小组第一才能出线,此外还有一个最好小组第二的出线名额。

迪比亚吉奥的球队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和人和,因而意大利人显得非常高调,希望大打攻势足球,并打算排出三前锋的阵型。但实际上,意大利过去两年都没有使用三前锋的打法,最近一次使用三前锋还是对阵西班牙的比赛,那是两年前的欧青赛半决赛,萨乌尔成为了意大利人的梦魇……

迪比亚吉奥目前这套打法效果并不好,最近一年意大利在友谊赛仅仅拿下了两场胜利,分别对阵阿尔巴尼亚以及突尼斯这样的弱旅,此外输掉了四场,对手分别是斯洛伐克、比利时、德国以及英格兰,其中比利时是意大利这次的小组对手。如果硬要说场面,那么确实意大利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机会,场面不落下风,但恰恰是这种超富进攻性的打法让意大利的三条线变得不那么协调,并最终输球。

小基耶萨

扎尼奥洛

小基恩

意大利媒体将这支U21球队称作过去十年最好的国青队,很多人甚至已经在国家队立足。其中最好的一环是球队的中场,巴雷拉、佩莱格里尼技术能力都非常突出,扎尼奥洛在上赛季在罗马也证明了自己,遭到不少球队的哄抢,此外曼德拉戈拉、洛卡特利都是这个年龄段的支柱人物,托纳利则是最新涌现的新星,迪比亚吉奥需要做的就是将他们串联起来。但这实际也是青年队的一个通病,有能力的球员往往无法被糅合到一起,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在前场,虽然失去了因伤无缘出战的头号射手帕里吉尼,但过去3战打进2球的小基恩同样值得期待。至于效力米兰的库特罗内则需要打破魔咒,他在U21已经两年没有进球,现在看来前场三叉戟将以他俩为基石,加上另一位非常耀眼的球员基耶萨,这个中前场配置在欧青赛的范畴确实算得上明星级。至于后卫线,意大利最大的损失是卡尔达拉因伤无缘本次杯赛,但詹卢卡·曼奇尼过去一个赛季在亚特兰大的表现也堪称惊艳。

欧青赛  /   小基耶萨  /   扎尼奥洛  /   小基恩  /   意大利队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