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2分送走勇士!范乔丹抢了小卡一张FMVP选票

孔德昕06-14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4比2,多伦多猛龙客场击败金州勇士,捧起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赛后,卡瓦伊·莱昂纳德毫无悬念地赢得了FMVP奖杯,但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他竟然没有得到全部的11张FMVP选票,ESPN电台的胡比·布朗把他的一票投给了范弗利特。

如果看过今天的比赛,你就会原谅布朗将这无伤大雅的一票投给他,因为没有“范乔丹”的关键发挥,猛龙真未必能在今日加冕封王。

整个第四节,范弗利特一人在三分线外独中三元,再加上一次造成利文斯顿的三分犯规,他末节独得12分!在莱昂纳德手感稍欠又遭遇严防死守的时候,站出来撑起猛龙进攻的是范弗利特。我们能看到末节后半段,猛龙的好几次进攻不是由小卡或洛里发起,而是由范弗利特持球,那个瞬间他俨然已经成了球队的关键先生。

(投中关键球)就是我干的事情,那就是我为之努力训练一整个夏天的原因。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的队友们也都相信我。卡瓦伊不可能一个人完成所有出手,他们还在包夹洛里,所以我有机会在不错的空间下出手,然后命中。”范弗利特说道。

时间倒回一个月前,当范弗利特在季后赛首轮和第二轮表现低迷的时候,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被球迷和舆论喷到了尘埃里。但那些负面言论没有压垮他,从东决开始,这位迎来儿子诞生的后卫爆发了。

范弗利特今晚的表现绝不是灵光乍现,他在6场总决赛里5次得分上双,5场至少命中2记三分球。最终在整个总决赛中他投中了16记三分,打破了总决赛替补出战球员命中三分球的纪录。每当打到关键时刻,“范乔丹”的三分总是那么解渴。

虽然莱昂纳德是猛龙当之无愧的绝对核心,但范弗利特带领替补的表现、他在进攻端的大心脏和防守端对库里的纠缠,也是球队赢球的重要原因。这个冠军和这一张FMVP选票,就是对范弗利特最好的回报和肯定。

范弗利特  /   莱昂纳德  /   猛龙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