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石柯归来希望重燃 6月魔鬼赛程上港不惧怕

王晓瑞06-14 09: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6月国际比赛日之前击败北京国安,使得同领头羊差距只缩小到2分,上海上港队重燃卫冕希望。但6月赛程之艰险,丝毫不亚于此前的三线作战。但好在球队上下的伤病情况稍有好转,浩克和石柯已经恢复训练,吕文君也在全速康复,再加上两名国脚归队以及国奥球员回沪在即,上港队的训练课又开始呈现高潮。

此前有伤在身的浩克和石柯,如今都已经正常参加训练,之前的伤病情况没了大碍,这让主教练佩雷拉心情大好。前不久,因为缺兵少将比较严重,佩雷拉把能用到的替补球员都派上场一遍,好在杨世元、李圣龙等人表现不错,才没有导致在积分榜上掉队。“现在浩克、石柯身体都没什么问题,再加上这个小间歇期的调整,如果让他们上场,相信肯定能够踢得不错。”一位球队人士自信地说。

浩克的回归,极大程度保证了上港队进攻打法的实施。“我是在对阵鲁能比赛的最后时刻受伤的,花了两周才算完全恢复,现在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身体状况已经完全康复。”在球队训练场上,“绿巨人”看上去心情不错。还有人担心他能否赶上本轮对阵恒大,浩克说了一句带有玩笑的话,“下一场比赛,我百分之一千能够上场。”他表示,将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取胜。

由于吕文君还在休养,浩克若能复出,将会缓解佩雷拉前场用人的捉襟见肘。毕竟胡靖航、陈彬彬还在法国参加土伦杯,这一场肯定无法赶上。而且同恒大比赛,进攻往往更加重要。例如去年那一场天河5比4之战,上港队就是比对手多进一球。如无意外,奥斯卡、浩克和埃尔克森的三叉戟组合,仍是葡萄牙人的第一选择。

另外,中后卫石柯的伤势痊愈,之于佩雷拉也是一项利好。这样的话,他可以很从容地实施三中卫打法。其实在上一场客战一方,石柯已经在第91分钟披挂复出。“伤病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上一场对阵一方之所以替补出场,还是主教练希望我能提前适应一下,毕竟很久没有参加比赛,也没有进入更衣室和球队一起行动。这样做也是为了提前感受氛围,更好备战下一阶段联赛和亚冠。”

正如石柯所言,最近几天的训练,他都需要比其他队员付出更多,“尤其是心肺功能这一块。我给到自己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希望能够尽快地达到踢满90分钟比赛的标准。”他很渴望回归首发。而再次面对恒大,佩雷拉也需要思量一番,究竟如何选择队员部署防线。

但相比老对手会有多人因伤缺阵,上港此番无疑更有优势。不过,也有队员对此并不感冒。他们认为,比赛是临场发挥的比拼,并不是单纯看谁牌好而定胜负,而且也要谨防一些偶然情况。

浩克  /   石柯  /   上港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