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评球】B席完美传球引人入胜 忘掉C罗的年龄吧

刘川06-10 09: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由于欧国联决赛和之前英格兰对阵瑞士的三四名决赛安排在同一天,因此在现场见证葡萄牙夺冠的英格兰媒体并不算多,不过代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两位名宿卡拉格和小雷德克纳普,还是对最终当选赛事最佳球员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和这支葡萄牙国家队赞不绝口。

席尔瓦传球大师,夺冠关键

让小雷德克纳普赞叹的,首先是贝尔纳多·席尔瓦的传球功力,他也认为这位曼城球星是最终葡萄牙力压荷兰夺冠的关键:“当今的世界足坛,只有少数球员能送出这样的传球,我觉得范戴克一定没有意识到贝尔纳多·席尔瓦会在这短短的一瞬间就对当时场上的进攻局势做出了全面的评估和分析。”

此外小雷还进一步指出,要想全面欣赏席尔瓦的传球,必须从他接到队友传球的前一刻开始,看他如何在接球时完成预判和传球准备:“他在场上拥有那种对全场局势掌握的一清二楚的俯瞰视角,他知道他的传球应该在什么时间恰到好处的传到什么区域,甚至在抵达目标区域时皮球应该以什么样的力度送到队友脚下,这些他都成竹在胸。要知道当皮球传到他脚下的时候,他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接球的那一瞬间,身边会发生什么,但是他却在接球前已经准确预判到接应队友的位置,这脚传球堪称完美。”

除了助攻队友打出全场唯一进球之外,贝尔纳多·席尔瓦还给自己的队友送出了4次绝佳的关键传球,是决赛传出最多关键传球的场上球员。此外另一位名宿卡拉格还指出,贝尔纳多·席尔瓦当天还有6次成功的盘带,这一数据不仅冠绝全场,而且是第二名的整整三倍,英格兰名宿认为这一系列数据已经足以说明席尔瓦现在的地位:“他现在的表现看上去已经是欧洲的顶级球员之一了。”

最终席尔瓦拿走了赛事的最佳球员奖项,小雷认为这一奖项也是实至名归:“我对席尔瓦获得赛事最佳球员的奖项毫不吃惊,他在场上非常聪明,他的预判和阅读比赛的能力都十分惊人,此外他也极其勤奋,他在比赛中从来都没停止过跑动,他是罗纳尔多的完美衬托,我能全天毫不疲倦地看他踢球,他展现出来了对这项运动的巨大热爱,以及充沛的求胜欲。”

“你真的得忘记C罗的年龄”

而除了国家队的崛起之外,两位英超名宿还强调随着俱乐部队长孔帕尼的离队,席尔瓦也有很大可能在下赛季被瓜迪奥拉委任为曼城的队长:“我觉得他也许会抓住这次机会,成为曼城下赛季的正式队长。因为和他相比,德布劳内是那种在场上相对沉默的球员,而他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完全拥有那种你期望的领袖才能,瓜迪奥拉在比赛中也似乎永远更愿意通过他向自己的队友传达战术指令。”

而卡拉格也评价了葡萄牙在这一赛事的整体表现,他认为罗纳尔多领衔的这支球队的确是所有参赛球队里状态和表现最好的球队:“葡萄牙是这届赛事表现更好的球队,他们一直在对方的禁区附近制造着射门机会,罗纳尔多收获了帽子戏法,贝尔纳多·席尔瓦则拿到了赛事最佳球员的奖项。整支球队看上去都异常出色,你有时候真的得提醒自己忘记罗纳尔多的年龄,他看上去毫无体能和精力衰退的趋势。”

三年前葡萄牙在欧洲杯一路险胜热门球队闯入决赛,最终1比0小胜法国队也被外界视作是冷门,不过这次卡拉格认为他们的表现比之前欧洲杯更有说服力:“在国家队比赛里,我们并不总是能看到观赏性十足的完美足球,你必须得找到一条赢球的现实道路,葡萄牙有时候在场上踢得并不轻松,就像上届欧洲杯那样跌跌撞撞,但是他们和那次一样最终赢得了冠军。”

欧国联  /   葡萄牙  /   荷兰  /   贝尔纳多·席尔瓦  /   曼城  /   英超  /   小雷德克纳普  /   卡拉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