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高球赛李昊桐T37收官 临时会员资格还需努力

水冰06-03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3日,在抓下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后,中国球员李昊桐在缪菲尔德山庄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1杆,将自己在2019美巡赛纪念高球赛上的最终成绩定格在了并列第37位。

纪念高球赛的最后一天比赛,李昊桐打出了半场好球。与瑞典名将亨里克·斯滕森同组的他在第一洞的开球落在了球道正中,随后把球放在洞杯旁10英尺,轻松抓下小鸟。Par 3的第4洞,他又一次把球停在了10英尺的地方,再入账一只小鸟。即使在第5洞犯下错误——开球和第二杆都落进了长草里——他还是三杆把球打上果岭,救回了标准杆。打完七个洞,李昊桐的单轮成绩已经来到了-3。“今天击球状态很好,这一周的击球水平比之前好很多,”李昊桐说,“快接近自己的最好状态了。”

但后九洞的三个柏忌——三个都是开球未能上球道——拖缓了李昊桐前进的步伐。他在周日仅有8次开球上球道,全天则用了31次推杆,是四轮比赛最多的。和第二轮一样,他在全场最难的第18洞再次开球下水,以收官柏忌,结束了自己在本赛季的第9场正式美巡赛。“(我现在)更熟悉美巡赛球场了,”李昊桐说,“从之前的不怎么能晋级,到现在慢慢地打到中间。一直在进步。”

由于本场比赛只排名并列第37位,李昊桐没能在缪菲尔德山庄完成冲击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资格的历史使命,他在决赛轮抓下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1的71杆,排在并列第37位,获得17.5个非会员联邦快递杯积分,总分来到243分。

虽然尚未达到266分的及格线,但李昊桐还将在未来的两个月里参加三场美巡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他只要在这三场比赛中的任意一场获得单独第35名或更好的名次,或者每一场的排名都好过单独第53名,都能顺利完成现阶段任务,获得本赛季的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资格。

但这并不是征程的终点。接受特别临时会员身份后,李昊桐将可以不受场次限制地持外卡参加本赛季剩余的常规美巡赛,他的最终目标,是拿到总共383分,成为下赛季美巡赛会员。考虑到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结束后,常规赛季仅剩下2场比赛(梭子鱼锦标赛、温德姆锦标赛),李昊桐的任务仍显艰巨。

李昊桐的下一场美巡赛,将是一周后在圆石滩举行的美国公开赛。

27岁的美国球员帕特里克·坎特雷在最后一天打出-8的64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9杆,以领先2杆的优势赢得自己的第二个美巡赛冠军,获得163.8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和5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而美巡赛81冠王、曾五次在缪菲尔德山庄夺冠的泰格·伍兹,在周日打出本周最好的单轮成绩:67杆,以-9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9位。

文/水冰

李昊桐  /   伍兹  /   坎特雷  /   纪念高球赛  /   美巡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