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场不败重回榜首!文武不在他成外援帮手助力上港

安晓君06-02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武磊已经离队加盟了西甲球队西班牙人队,而武磊的顶替者吕文君在5月份受伤,上港的进攻除了靠外援三叉戟外,本土球员里还能仰仗谁?这个时候,27岁的李圣龙站起来了,他在今天击败大连一方的比赛中传射建功,帮助球队暂时升至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我们都知道上港有实力超强的进攻三叉戟埃尔克森、浩克以及奥斯卡,但他们的本土球员表现一点也不差,尤其是武磊以及吕文君。不过在本赛季开打前,武磊离队前往西甲,没想到吕文君站了出来,在12场比赛中打入了5球,可他在5月4日对富力的比赛中受伤,有消息称他将缺阵6到8周。

文武不在,谁可以站出来?这个人就是李圣龙。本赛季中超第8轮对富力的比赛,李圣龙第25分钟替补受伤的吕文君出场,就此打入了本赛季的首个联赛进球。另外,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对蔚山现代的比赛中,李圣龙打入了他个人的首个亚冠进球,帮助球队昂首晋级。

今年27岁的李圣龙是原上海队球员李龙海之子,和父亲是一名边前卫不同,李圣龙的身体素质更好。今天客场面对踢球风格很硬朗的大连一方,第31分钟,李圣龙右边线附近拿球后低平球传中到禁区中路,埃尔克森跟进右脚抢射,皮球进入球门左侧死角,上港1比0领先。然后在第43分钟,上港转移球到禁区外左侧,浩克拿球稍加调整后低平球传中,前点的李建滨右脚大脚解围却踢空,皮球到了后点,跟进无人防守的李圣龙面对来球右脚推射远角得手,李圣龙打入赛季第2粒联赛进球。

李圣龙本赛季在各项赛事里已经出场了17次,贡献了5球4助攻的数据。凭借着李圣龙的出色表现,上港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已经是连续14场比赛不败,战绩是10胜4平。与此同时,球队在中超联赛中取得了6连胜,追平了队史联赛最长连胜纪录,并继续着本赛季联赛客场不败的纪录。值得注意的是,上港上赛季中超以6连胜开局并最终夺冠,但他们在前12轮的积分不过是24分,远不如本赛季的31分。

上港上轮比赛在主场击败北京国安,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2分。今天下午,上港击败大连,而国安和泰达的比赛将在晚上进行,因此上港积31分,暂时反超30分的国安升至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虽然说上港在榜首的位置上可能就待几个小时的时间,但本赛季中超争冠局势,现在来看,正在慢慢进入白热化了。

文/安晓君

李圣龙  /   上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