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正式乔迁新家 刘炜表示或再打一年!

孔阳06-02 1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昨天,上海男篮正式搬家了,他们离开了已经扎根数年的梅陇基地,搬到了位于淀山湖边上的东方绿舟。毫无疑问,上海队上下一定都对梅陇基地恋恋不舍,其中在这里效力时间最长的刘炜更是感慨道:“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不过,搬家就意味着新的开始,刘炜对于新生活也是充满了期待。此前有消息表示,刘炜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已经做出了退役的决定,会在新赛季成为上海男篮教练组的一员。不过在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刘大则是改口称自己其实有机会再战一年。

“我现在想把自己的身体也调整好一点,说不定还能再打一年。”刘炜说道。

对于所有热爱中国篮球的球迷们来说,这绝对算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就在今天之前,辽宁老队长杨鸣正式宣布退役,令不少球迷感到遗憾无比。如果刘炜也在今夏离开职业篮坛,球迷们还将再经历一次伤感。不过就目前来看,刘大似乎还希望继续在球场上驰骋下去。

事实上,在去年季后赛上海被北京淘汰之后,刘炜曾经绕场一周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在那时,所有人都认定他就是刘炜的退役仪式。不过在当晚接受采访的时候,刘炜并没有把话完全说死,而球队上下包括主教练李秋平都希望刘炜能够再战一年。或许正是因为此,他决定下赛季继续为上海而战。

值得一提的是,下个赛季对于上海队来说也可以算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不久之前,久事集团正式成为了球队的新东家。这家资本力量雄厚,影响力极大的集团承诺将要将上海队打造成为一支与上海城市地位相符的强队。刘炜之所以留下,可能也是想帮助球队度过过渡期。

诚然,如今已经39岁高龄的刘炜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成为球队的核心主力。不过,他依旧能够以传帮带的身份出现在球队当中,帮助上海队的年轻人们成长,同时让自己职业生涯的落幕来得晚一些,再晚一些。

刘炜  /   上海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