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场追防库里还能扔出神仙球 他今夜不辱乔丹美名

董倡硕05-31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当第一次听到在中国广为流传的绰号“范乔丹”时,范弗利特面对镜头略显尴尬地笑了出来。尽管记者全力美化这一嘲讽意味十足的标签,但是刚刚从低谷中走出来的范爷,对其背后的理由心知肚明。

不过,在两轮系列赛的低迷之后,随着季后赛的深入,范弗利特已经渐入佳境。总决赛G1一战,他在12个占用回合之中得到15分,最后一节有如神助的长两分更是直接给志在反扑的勇士一记当头棒喝。15分的得分,也是科尔时代勇士队总决赛对手板凳球员的第二高分。

“感觉每场比赛我的状态都变得更好了。”范弗利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队友们打得都很无私,球队打得也很有侵略性,每个人都有很好的机会,很多人得分上双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当我第三节发挥出色时,我听到很多球员都在呼喊我的名字,我知道过去三周我的表现很糟糕,不过这两场发挥不错,希望自己可以延续手感。”

本场比赛,范弗利特依旧是尼克·纳斯最信任的替补球员,在比赛最后的17分钟里,范弗利特全勤。进攻端的三分球自然是其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利器,但是在纳斯的眼中,他更是盯防勇士后场双子星,不可或缺的闸门。

得益于出色的力量和积极的防守心态,洛里和范弗利特可以完成多位置的换防,即便在对手的挡拆后面对内线球员,在对抗上也丝毫不落于下风。除此之外,库里和汤普森恰是全联盟绕掩护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而范弗利特不知疲倦的追身和奔跑,让他成为了纳斯在防守端的掌中宝。

不论是面对相对羸弱的魔术还是强大的76人,当泰伦斯·罗斯、JJ·雷迪克和布莱德索三大马拉松狂人于全场飞奔乱窜的时候,你总能在他们身后看到范弗利特寸步不离的身影。尽管没有能够完全限制库里,但是范乔丹和小加对库里的上线包夹与延误,已经达到了纳斯的要求。在杜兰特缺席的情况下,尽可能地限制了库里和汤普森的三分投射。

“弗莱迪本场比赛的表现真的很出色,”纳斯在比赛之后说道:“他在防守端的表现真的非常努力,在防守库里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虽然库里还是得到了34分,但是在范弗利特的防守下,一切都变得更加艰难。”突如其来的三分冷箭,孜孜不倦的追防奔跑,在无数球迷的调侃声中,范弗利特已经拿出了些许乔丹的精神与样子。在小卡和西亚卡姆的身后,他已经成为了科尔布阵时,不可忽视的存在。

“我们不能因为一场球的胜利而自满,接下来还有很多的比赛要打,我们要保持谦逊的态度,回去参加录像课,好好总结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找到勇士队的弱点。”G1结束之后,在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时范弗利特说道:“我希望大家叫我范乔丹不是在拿我开涮,故意取笑,而是真的承认我的发挥。”

在记者的要求之下,范弗利特坚定地喊出了自己的外号:“范乔丹!”至少在这一比赛中,他的确配得上这一外号的正面美名。


范弗利特  /   猛龙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