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赛季最佳阵容】C罗夸神领衔 亚特兰大3人入选

李辉05-29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又一个意甲赛季在本周一凌晨结束,过去的这个赛季,意甲冠军的争夺依旧没有悬念,尤文早早实现8连冠伟业,但欧冠的席位的争夺还是让意甲从竞争激烈的角度迎来了一次小高峰,最终亚特兰大和国际米兰力压AC米兰和罗马,与尤文、那不勒斯携手参加下赛季的欧冠比赛,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球员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以下是我们评选的意甲赛季最佳阵容。

守门员:汉达诺维奇(国际米兰)

尽管国米最终只位列联赛第4,但汉达诺维奇的个人发挥非常的出色,他打满了全部38场比赛,完成了17次零封,比其他所有门将都多,国米本赛季联赛只丢了33球,仅次于尤文排在失球数的第2位,汉达诺维奇在当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赛季的最后一战,汉达诺维奇在补时阶段扑出了恩波利球员的乌坎的单刀,这记扑球直接可以说直接将国米送进了欧冠小组赛,值得一提的是,汉达诺维奇也是意甲官方选出的赛季最佳门将。

右后卫:哈特鲍尔(亚特兰大)

荷兰球员哈特鲍尔本赛季成为亚特兰大右路非常重要的球员,他出战了35场意甲比赛,打进5球助攻5次,这个数据对于一名后场球员来说足够的亮眼,虽然在亚特兰大他踢得并非传统的右后卫,但在右路他的攻守平衡能力是亚特兰大能够获得欧冠席位的关键。

中后卫:库利巴利(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本赛季发挥稳定,作为意甲身价最高的后卫,库利巴利的稳定发挥是那不勒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整个赛季他参加了35场比赛,打进2球另外有2次助攻,有他坐镇后场,那不勒斯的防守就有保障,他出色的一对一能力和长传功夫令那不勒斯赢下了很多该赢下的比赛,最终顺利获得欧冠席位。

中后卫:伊佐(都灵)

都灵队本赛季距离获得欧战席位只差4分,踢出了近些年最好的表现,这当中他们的防守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38场比赛都灵队只丢了37球,丢球数(少)排在联赛第5位,比并列第3位的AC米兰和那不勒斯只多丢了1球,在马扎里三后卫的体系中,27岁的伊佐表现出色,整个赛季他出战37次,打进4球贡献1次助攻,凭借在都灵队的出色发挥,伊佐还品尝到了入选意大利国家队的滋味。

左后卫:科拉罗夫(罗马)

罗马队本赛季丢掉了欧冠席位,但科拉罗夫个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33岁的他在联赛中出场33次,打进8球助攻2次,是不折不扣的带刀后卫,在他的帮助下,罗马队本赛季打进66球,排在意甲第4位,在防守端,科拉罗夫也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每场他能贡献1.56次抢断、1.24次拦截和2.09次解围。

中场:阿兰(那不勒斯)

阿兰是意甲目前最好的防守型中场,整个赛季他贡献了惊人的177次抢断,比排在第2位的亚特兰大球员德容恩多了11次,另外阿兰场均完成5.36次抢断,同样排在意甲首位,有了他的保驾护航,那不勒斯的防线整个赛季都比较稳固,另外,阿兰在传球方面也非常的稳健,赛季他共传球2185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9.6%。

中场:皮亚尼奇(尤文图斯)

波黑球星是尤文中场最可靠的一环,他是全队的进攻组织核心,整个赛季送出了72脚关键传球和6次助攻,在他的疏导下,尤文在绝大多数比赛中都控制了中场,在尤文2比1击败那不勒斯的关键比赛中,皮亚尼奇还打进关键进球,帮助球队最终取胜。

中场:戈麦斯(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本赛季轰入77球,比尤文甚至都要多,戈麦斯就是球队能够取得如此多进球的关键原因,整个赛季他送出了112脚关键传球,比排在第2位的苏索多了足足14次,此外他还送出了11次助攻,与默滕斯并列排在联赛首位,这位31岁的阿根廷球星在亚特兰大迎来了生涯巅峰。

前锋:C罗(尤文图斯)

葡萄牙巨星在意甲的首个赛季相当成功,在因伤病等原因只踢了31场比赛的情况下,C罗依然打进21球,排在射手榜第4位,在很多重要的比赛中,尤文都是靠着C罗的进球最终赢得比赛胜利,此外C罗在帮助队友得分上也做得非常不错,31场比赛他贡献了8次助攻,和德保罗、夸利亚雷拉等人并列排在第5位,在伊瓜因离队的情况下,在迪巴拉表现低迷的情况下,C罗的存在保证了尤文的进攻火力,也让尤文最终实现8连冠的伟业。

前锋:萨帕塔(亚特兰大)

哥伦比亚射手本赛季迎来生涯巅峰,37场比赛他打进23球,其中只有1粒是点球,是整个意甲除去点球进球最多的球员,正是他的出色发挥,亚特兰大队整个赛季轰下70球,并叩开了欧冠世界的大门,现年27岁的萨帕塔凭借这个赛季的表现也吸引了越来越多豪门的关注,他是兼具速度、力量、冲击力和射术的正印中锋。

前锋:夸利亚雷拉(桑普多利亚)

36岁的年纪,26粒联赛进球,生涯首次意甲金靴,这些已经足以说明夸利亚雷拉本赛季的表现,上半赛季他甚至一度连续11场比赛收获进球,追平了由“战神”巴蒂斯图塔保持的意甲纪录,36岁的夸神还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时隔9年重返国家队,并在国家队中也收获了进球,这个赛季对他而言是完美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