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德比来了!柏林联首入德甲 斯图加特再降级

杨子江05-28 06:38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首回合2比2逼平斯图加特,柏林联带着两个客场进球回到主场。周一晚间进行的主场比赛中,他们以0比0的比分和斯图加特握手言和。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柏林联升级成功,成为了历史上第56支参加德甲的俱乐部。

这家初创于20世纪初,并在1966年正式定名为“柏林联”的球队,经历百年等待,终于首次叩响德甲大门。自两德统一以来,他们长期在德国第2级别和第3级别作赛。2001年,他们曾历史性地闯入德国杯的决赛,并获得了欧洲联盟杯的入场券。

此番升入德甲,柏林联也丰富了柏林足球在德甲赛场的版图。由于种种原因,在此之前,德甲来自柏林的“熟面孔”仅仅有赫塔一家。上次德甲出现柏林德比,还要追溯到1976-77赛季,柏林赫塔与柏林网球同在德甲的时候。

虽然没有进球出现,但次回合的比赛也一度生出悬念。奥戈在第9分钟曾为斯图加特打进一球,但队友冈萨雷斯处在越位的位置上。经过视频裁判的提醒后,当值主裁判定进球无效。以客场进球的劣势被淘汰后,斯图加特自2016年以后再度降级,他们本赛季只拿到了28分,创造了俱乐部历史的最低得分纪录。

本赛季,斯图加特保留了队中的大腕球员,包括前德国国脚戈麦斯、后卫巴德施图伯、前国门齐勒和新科世界杯冠军成员帕瓦尔。与此同时,他们还曾花费重金,引进多名年轻球员。但球队无法形成真正的战斗力,即使两度换帅,却始终位于联赛下游,面对德乙第三名也无力打破僵局,只能接受降级的结果。

斯图加特之前曾经在1975和2016年两度降级,事实上本赛季斯图加特方面也早已做好了降级的预算:即便降级,斯图加特也将在新赛季投入约4000万欧元。本赛季,斯图加特创造了一系列不光彩的纪录:32粒进球是俱乐部史上最少;70个丢球仅仅少于同样降级的1975年(79球)和2016年(75球)。此外,7胜20负的战绩也是俱乐部历史最差。


柏林联  /   德甲  /   德乙  /   斯图加特  /   柏林赫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