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准备充分应对日本变阵 关键战役冲劲十足

李婷05-26 14: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南宁

第十二次晋级苏杯决赛的中国队,和第二次闯入苏杯决赛的日本队,终于在本届南宁苏迪曼杯决赛相遇。这场今天中午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的中日对决。作为本届苏杯头两号种子队伍,中国队和日本队赛前就被认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人选,而这两支队伍也的确没有令人失望,通过两场小组赛、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和一场半决赛,都顺利晋级到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中日大战一触即发。

中国队在决赛的五个单项中都派出了和半决赛同样的阵容,而日本队在这场决赛中有了明显的变阵,男双没有选择排名更高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而是改用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因为这对组合对李俊慧/刘雨辰的战绩更好,在四月底进行的亚锦赛上也刚刚击败过“双塔”。

由于渡边勇大还身兼混双,因此男双成为了中日大战的首盘对决。首盘男双两支队伍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能拿下对今天的决赛走向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尽管此前战绩不占优势,但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昨天晋级决赛后,李俊慧/刘雨辰就表达了对决赛的信心。

果然,这场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到中国组合的节奏,李俊慧/刘雨辰在取得完美的开局后,虽然被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将比分追平,但在18平后,“双塔”连得三分守住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中国组合更是势如破竹,6比1又是一个梦幻般的开端,这一次“双塔”没有再给对方追分的机会,21比10再拿一局,为中国队获得了首盘男双的胜利。

在赢得最后一分后,李俊慧和刘雨辰看似平静的跟对方握手,并没有太多的庆祝动作,这是不是意味着自己也想到了这个结果并且打多了比赛成熟了,李俊慧说:“其实也没有,自己这次状态整体上感觉一般,毕竟后面还有队友的比赛。”

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双塔”从赛前就做好了准备,对于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和渡边勇大/远藤大由这两对选手,他们都做了细致的准备,当日本队出场名单确定是后者,刘雨辰也觉得是情理之中:“因为园田启悟他们在大赛中对我们战绩不好,而渡边勇大这一对之前赢过我们,教练赛前就说,针对他们两个我们要注意主动的进攻,被动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因为他们的优势就是多拍能力强。”

对于首个登场,“双塔”已经非常习惯了,刘雨辰表示很早就做好了第一个登场拿分的准备,虽然男双这一分压力很大,但是自己和同伴做得非常好。的确在场上,李俊慧/刘雨辰场上做到了教练赛前的叮嘱,刘雨辰表示大赛场合下,打得就是冲劲:“我们打得非常好,对手给我们制造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在坚持,而在多拍的进攻中,我们也占据优势。”

渡边勇大/远藤大由也承认今天中国组合打得太好了,赛后,渡边勇大匆匆走去热身场准备还有可能到来的第五盘混双,远藤大由表示:“虽然我们小组赛只出场一次,但一直积极准备着,今天这场决赛我们打得并不差,但对手冲击力很大,后半段连续进攻能力强,发挥得太好了。”

在李俊慧/刘雨辰拿到首分后,中国队1比0领先日本赢得了这场决赛的先机,不过接下来女单和男单两场单打中国队并不占优势,中国队想要夺得冠军,除了两场男单要争取拿到一分外,其余更多就是要靠双打的发挥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